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栖霞金矿10名被困矿工不幸遇难,井下发生两次爆炸,其中9人受二次爆炸冲击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17:49:25

每经编辑 胡玲

25日下午,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召开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烟台市市长陈飞介绍,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24日上午11时13分至下午15时18分,先后有11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24日下午至今天下午,经救援人员不停搜寻,又找到9名被困矿工,不幸均已遇难。连同21日已遇难的1名矿工,10名遇难矿工遗体已全部升井。至此,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22名被困矿工中,11名生还,10名遇难,1名仍在搜寻

陈飞说:“这起事故伤亡惨重,损失巨大,我们的心情十分沉痛。在此,我代表省应急救援指挥部,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发布会现场,所有参会人员为遇难矿工默哀。

目前,六中段以上空间搜寻工作基本完成,六中段以下积水较大,搜寻难度很大,但只要这名失联矿工还没有找到,搜寻工作就不会停止,指挥部工作就不会停止,相关情况会及时通报

陈飞介绍,目前,11名升井矿工都已得到很好的医疗救治。我们将尽心尽力照护入院矿工,每名矿工配备一个医疗小组并实行特护,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尽快恢复身心健康。对遇难者,正在组织警方进行DNA检测,确认人员身份。

同时,加快推进事故原因追查,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尽快给遇难者家属、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

据齐鲁网消息,据悉,1月10日13:15左右,从井筒传来爆炸声,同时伴有很大震感,井口信号室玻璃全部震碎,随即井口冒出浓烟。14:45左右,再次听到井筒内一声巨响,同时有很大的冲击波,发生二次爆炸

二次爆炸对井筒设施破坏程度更加严重,也使得井筒杂物堵塞更加紧密,给清障工作带来更大困难。从今天搜寻到的已遇难9名矿工的位置来看,5位在420米左右,4位在三中段(500米)。这说明,这9名矿工都是在一次爆炸后攀爬过程中受二次爆炸冲击遇难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闻联播、齐鲁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