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2020年并购市场热度回落,交易总额环比下降21.78%,二级市场估值走高制约“PE+上市公司”投资策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5 14:39:47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注册制推行,股权投资退出压力持续释放,并购作为股权流动的一种补充,交易额从去年开始出现明显萎缩。近日,投中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共计完成3331笔并购交易、环比下降1.16%;当中披露金额的有2335笔,交易总金额为2404.67亿美元、环比下降21.78%。

值得关注的是,以并购方式退出的私募基金去年仅243只,数量大幅滑坡,虽然受资本寒冬和疫情影响,不过业内多有提及当前二级市场估值走高实为企业招并购增添阻力。

有分析认为,当下继续切入“PE+上市公司”的并购投资不利于部分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化解,亦对企业流动性纾解产生不利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权投资 PE 上市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