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张伯礼:河北疫情拐点最快月底到来;浙江舟山一进口阿根廷冻红虾外包装新冠检测呈阳性;北京大兴将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23:01:4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浙江舟山一进口阿根廷冻红虾外包装新冠检测呈阳性

每经AI快讯,据“舟山发布”消息,2021年1月23日,舟山市在对普陀某企业进口的阿根廷冻红虾检测中,发现集装箱内壁及货物外包装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区防控办第一时间启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对货物信息进行溯源,对接触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5名直接和间接暴露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2名厂区其他人员落实集中健康观察和居厂观察措施,不在舟人员已通报当地落实管控。

2丨整点投资|环保行业A股市值排行榜:市值整体大幅缩水 盈峰环境以258亿暂列第一

根据数据,2016年底环保指数最高达到38722.77点。而目前,这一指数仅为14791.87,下跌了62%。截至1月22日收盘,环保指数(886024.WI)选取的56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市值超过百亿的有11家,其中盈峰环境以258亿列第一位,碧水源、伟明环保分别以236、227亿紧随其后。

3丨张伯礼:河北的疫情拐点最快将在月底到来

央广网1月24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自1月15日抵达河北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至今,经过多日一线的诊疗,张伯礼认为,河北的疫情拐点最快将在月底到来。张伯礼说:“每天新发现的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少,形势越来越好。如果再乐观一点,到春节前疫情基本就得到控制了,我估计(拐点)在月底。这个拐点怎么理解?武汉的拐点是3月18日,确诊患者跟疑似患者是0,我们那时候叫拐点,但是现在说石家庄是不是清零了就成拐点了?也许清零的时间还要早一点,但是清零以后可能又出现一例,因为季节不一样,所以我不敢说完全阻断,可能还有个别散发。如果以个案为拐点,就快到了。”

4丨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环境标本阳性?中疾控发通知称不具有传染性 

每经AI快讯,1月24日,近期,部分省份在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的环境标本(注射室、留观室和外部走廊的桌面、墙面、门把手)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对此,1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网站发布消息称,环境样本中的病毒基因组序列与检测的疫苗瓶中疫苗株一致,且与当前流行毒株的基因组变异位点组成有显著差异,初步判定,接种环境中的病毒核酸来源于疫苗液。由于灭活疫苗中的病毒核酸已没有活性,因此,并不具有传染性,公众不必恐慌。(一财)

5丨北京大兴:将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1月24日,据北京大兴区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组今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准备的通知》,通知称,北京大兴区1月26日、27日将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河北疫情 张伯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