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吉林通化:生活物资按每户5天需求量供应蔬菜包;哈尔滨市呼兰区两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22:05: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哈尔滨市呼兰区两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月24日,哈尔滨市网信办微信公众号24日消息,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今日发布了《关于将呼兰区腰堡街道等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通告》,通告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从2021年1月24日12时起,将呼兰区腰堡街道水师村水师屯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腰堡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呼兰区建设路街道奋斗社区金色人文小区34号楼2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建设路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在中风险地区裕田街道中,新增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裕田村大王家屯、裕田村任家屯、裕田村大裴家屯、黑龙江正大永源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乐业二厂宿舍为管控单元;在中风险地区利民街道中,新增利民街道裕田小区10栋6单元为管控单元。

2丨整点投资|中信证券:车企装备竞赛升级,激光雷达需求开启

中信证券指出,1月20日,长城咖啡智能平台首款车型“摩卡”发布,将搭载Ibeo激光雷达。中信证券认为在特斯拉的示范效应下,其他车企将不断加快智能化技术研发,开始智能化配置的“军备竞赛”。受益于整车厂对新产品、新工艺的大胆尝试,智能汽车供应链有望迎来价、量齐升的发展契机。

3丨吉林通化:生活物资按每户5天需求量供应蔬菜包,半价配送

据通化日报社微信公号1月24日消息,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目前全市粮油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充足,物资采购、运输渠道畅通,能够满足市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从即日起至解除居民居家封闭管理,对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按照每户5天需求量供应“蔬菜包”,半价配送到户。药品、婴幼儿用品等其他特殊生活用品,居民可线上自行购买,或与社区联系代购,由社区及时转送到户。

4丨 天津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据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1月23日18时至24日18时,天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7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5例;治愈出院144例,病亡3例。1月23日18时至24日18时,天津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1例(中国籍169例、菲律宾籍8例、美国籍3例、乌克兰籍3例、法国籍2例、委内瑞拉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波兰籍1例),治愈出院165例,在院26例(其中轻型10例,普通型1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中国籍),累计132例(境外输入127例),其中,尚在医学观察13例(均为境外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00例、转为确诊病例19例。

5丨北京海淀两培训机构违规线下教学被约谈,将移送有关部门

据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新闻传播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海淀区以街镇为单位多部门联合对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实地检查,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现将主要问题通报如下:一、北京市海淀区中文未来培训学校(银网中心校区):教职员工线下聚集,约谈后仍未全面整改;未落实测温、登记措施;消杀记录不全。二、北京市海淀区精锐培训学校(紫金大厦校区)、北京博师京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盛大厦校区):在全市要求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后,存在线下培训行为。上述机构已进行约谈,并要求立即整改,其行为已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将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