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突然!IBM中国研究院关闭?回应来了;吉大二院137名医护人员赴通化支援抗疫,副院长任总带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8:59: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吉大二院137名医护人员赴通化支援抗疫,副院长任总带队

记者24日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获悉,该院向通化市派出一支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援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这支医疗队由32名医生和105名护士组成,该院副院长杨薇担任总带队,急诊与重症医学主任尹永杰任医疗队长。
据悉,吉林省本次输入性疫情暴发以来,该院已派出756人支援长春市核酸检测工作,9名检验人员赴通化市执行核酸检验检测任务,10名医疗、检验、院感专家赴通化市开展支援。(中国新闻网)

2丨整点投资 | A股爆雷之夜将至,就在下周!扫雷指南在此

每年1月,A股总有爆雷之夜。而今年的高潮,大概率将出现在下周。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则,1月31日是创业板公司和其他板块业绩巨大波动公司发布年报预告的截止日。这些公司的业绩预告将在下周密集发布,而下周五晚上可能又是一个疯狂爆雷之夜。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已有128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8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下限亏损超5亿元。而这些业绩大幅变脸或恶化的企业,大多是因为商誉减值或资产减值所致。两类爆雷风险较大的公司需要规避:一是有较多业绩承诺到期的标的,尤其是承诺金额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重较大;二是目前商誉规模占净资产比重较高的标的。(中国证券报)

3丨突然!IBM中国研究院关闭?回应来了

1月23日消息,据微博网友爆料称,IBM中国研究院已关闭。该网友称,自己过去在IBM工作,同事已确认。“主要是内部的调整,原来的大Boss退了,毕竟研究院本身很难盈利。”
对于该传闻,IBM方面回应称,正在变革其在中国的研发布局。“为了以最佳的方式支持中国客户的人工智能和混合云转型之旅,帮助他们把握国家投资于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所带来的历史机遇,IBM正在变革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布局。”同时,IBM方面称,其在中国的专家将专注于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协作创新,提供实用的共创解决方案。利用IBM中国开发实验室、IBM中国系统实验室及其遍布全国的客户创新中心和解决方案演示站点(包括在合作伙伴端),中国的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将大大受益。
这可以理解为,IBM默认了其中国研究院将关闭的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

4丨石家庄:根据区域内最后一例病例确诊时间 动态调整疫情风险等级

河北石家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0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将按照国务院防控方案的要求,根据区域内最后一例病例确诊的时间和时限规定,及时调整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时区域的管控措施也随之做出相应的调整。(央视新闻)

5丨湖北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10%以上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4日在武汉开幕,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0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恢复到上年的95%以上。2021年是湖北经济恢复重振关键之年,“越是逆水行舟,越要一篙不松。”王晓东透露,湖北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10%以上,将重点做好巩固经济持续回升态势、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