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茅台又有重任,贵州拟建"世界酱酒舰队",茅台为航母;李在武当选山东日照市市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8:02:0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重磅!2万亿茅台有大任务,贵州拟建“世界酱酒舰队”,茅台为航母


1月22日,《中共遵义市委关于制定遵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官方媒体发布,释放了一系列关于白酒产业发展的重要信息。

其中提到: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做强茅台镇核心产区,加速发展习酒产区、土城产区、董公寺产区、鸭溪产区、赤水产区;支持仁怀建设遵义副中心城市……

“建议”明确表示,在“十四五”期间,遵义市将提升白酒首位产业质量效益,并明确将从四大方面对白酒产业进行扶持。
一是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
二是强化优质资源向优质产区配置,大力疏解非生产性功能,把最优质的土地资源用于最优质的酱香型白酒生产,打造世界级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
三是做强茅台镇核心产区,加速发展习酒产区、土城产区、董公寺产区、鸭溪产区、赤水产区,不断提升产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规范、提升酱香型白酒生产和经营环境,促进酱香型白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基金报)

2丨整点投资|超级打新周来了!下周A股将有11只新股申购

每经AI快讯,1月24日,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A股将有11只新股申购,申购日期主要集中在周三和周五。分板块来看,包括沪市主板3只、科创板4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3只。

3丨李在武当选山东日照市市长

据山东省委组织部“鲁祖轩”微信公号消息,1月24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在武同志为市长。

4丨英美两药企无法按时提供疫苗,意总理称“不可接受”

据中新网1月24日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意大利总理孔特批评美国辉瑞公司及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称对方延迟供应新冠疫苗“不可接受”,而且严重违反合约精神。 据报道,辉瑞和阿斯利康日前警告,因为生产问题,导致公司无法按照协议供应欧盟国家,其中阿斯利康在22日称,首批疫苗供应量估计会比原本低。辉瑞则表示,准备改装厂房以增加产量,因此需要暂时减少出货量。 孔特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称,这种情况不可接受,并指出意大利的疫苗接种计划,完全是根据药厂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而拟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重磅!2万亿茅台有大任务,贵州拟建“世界酱酒舰队”,茅台为航母 1月22日,《中共遵义市委关于制定遵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官方媒体发布,释放了一系列关于白酒产业发展的重要信息。 其中提到: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做强茅台镇核心产区,加速发展习酒产区、土城产区、董公寺产区、鸭溪产区、赤水产区;支持仁怀建设遵义副中心城市…… “建议”明确表示,在“十四五”期间,遵义市将提升白酒首位产业质量效益,并明确将从四大方面对白酒产业进行扶持。 一是以茅台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 二是强化优质资源向优质产区配置,大力疏解非生产性功能,把最优质的土地资源用于最优质的酱香型白酒生产,打造世界级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 三是做强茅台镇核心产区,加速发展习酒产区、土城产区、董公寺产区、鸭溪产区、赤水产区,不断提升产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规范、提升酱香型白酒生产和经营环境,促进酱香型白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基金报) 2丨整点投资|超级打新周来了!下周A股将有11只新股申购 每经AI快讯,1月24日,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A股将有11只新股申购,申购日期主要集中在周三和周五。分板块来看,包括沪市主板3只、科创板4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3只。 3丨李在武当选山东日照市市长 据山东省委组织部“鲁祖轩”微信公号消息,1月24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李在武同志为市长。 4丨英美两药企无法按时提供疫苗,意总理称“不可接受” 据中新网1月24日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意大利总理孔特批评美国辉瑞公司及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称对方延迟供应新冠疫苗“不可接受”,而且严重违反合约精神。据报道,辉瑞和阿斯利康日前警告,因为生产问题,导致公司无法按照协议供应欧盟国家,其中阿斯利康在22日称,首批疫苗供应量估计会比原本低。辉瑞则表示,准备改装厂房以增加产量,因此需要暂时减少出货量。孔特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称,这种情况不可接受,并指出意大利的疫苗接种计划,完全是根据药厂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而拟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