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又炸雷!120亿上市公司拟计提最多13.48亿减值准备,预亏9.98亿,26万股民今夜注定难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7:07:5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A股又有公司商誉爆雷了,年终真是防火防盗防爆雷!

二三四五公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6亿元—9.9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59亿元。受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于2019年度对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进行了调整,导致2020年度营业收入下滑;2014年收购的二三四五互联网信息业务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拟计提减值准备11.96亿元-13.48亿元。

此外,1月19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房振武先生的辞职报告,房振武先生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房振武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房振武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而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李思奇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

截至最新收盘数据,该股报2.17元,成交1.86亿元,最新市值124亿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股A股股东户数高达26.38万户,估计这部分投资者今夜注定难眠。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1日晚间,二三四五发布告称,股东浙富控股于2020年5月13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4.23%公司股份,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期届满。

与此同时,浙富控股拟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票。据披露,浙富控股计划自2020年11月2日(含)起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6亿股(占总股本5.6952%),其中,集中竞价交易自2020年11月24日(含)起实施。

具体来看,浙富控股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2.29亿股(占总股本4.00%),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1.1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

目前,浙富控股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截止公告日,浙富控股持有二三四五3.26亿股,占总股本持股比例为5.6952%。若减持按计划完成,意味着浙富控股将完全退出二三四五股东序列。

据证券时报报道,浙富控股的退出计划始于一年前。2019年9月18日,浙富控股发布一份关于公司拟出售股票资产的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出售股票资产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处置公司所持有的二三四五股票资产。

彼时,浙富控股直接持有二三四五8.2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4.29%,为前者第一大股东,而出售二三四五股票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补充公司经营所需资金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