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已有9人成功升井;张伯礼回应疫情会不会每年冬天反复;上海黄浦贵西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4:58:3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马春雷:长三角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预计6月出炉

1月24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上海市改委主任马春雷表示,长三角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还在研究过程中,“要到6月份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新一轮发展,我们希望,第一,长三角服务于国家新的发展格局构建过程当中,应该体现它独特的作用和地位。要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极,要成为科技创新策源一个非常重要的基地。第二,长三角新一轮发展实际上要在一体化的自主创新上要有更大的突破,能够突破原有的行政区域经济的局限,向功能区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像规划、规则、政策、制度、法制的完善等方面,能有先行先试,创造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马春雷说。(一财)

2丨整点投资丨大金融板块获北上资金大面积重仓,这只龙头股却遭“大甩卖”

本周,大金融板块成为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的方向。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6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本周净买入金额为27.04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4.67亿元、12.65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本周净卖出额为36.09亿元。
同时,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97股。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个股数量居前,有9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4股减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海康威视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3.39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久立特材、中国化学、中联重科、中国联通等。(证券时报)

3丨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已有9人成功升井

刚刚,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第四批2名矿工升井!此前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中已有7名矿工升井,其中四中段1人、五中段6人。至此,已有9人成功升井。(人民日报)

4丨上海黄浦区贵西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两家闭环医院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1月23日0-24时,上海市报告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追踪到3例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很多人都在关心肿瘤医院、仁济医院闭环管理后的情况,目前两家医院内部运行总体平稳,已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黄浦区贵西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观新闻)

5丨张伯礼回应疫情会不会每年冬天反复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回应:估计不会。今年大家普遍接种疫苗,加上现在对它的防护措施比较强,病毒本身也在变化,所以估计明年冬天情况会好得多。(人民日报)

6丨辽宁阜新政府办文电科被批:出现疫情防控文件运转不及时事故

辽宁阜新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消息称,1月16日,阜新市政府办公室文电科出现对疫情防控文件运转不及时的事故,为严肃工作纪律,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