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哈尔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正大公司员工;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一名被困人员顺利升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1:54:1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一名被困人员顺利升井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4日上午,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在4中段发现一名矿工,身体极度虚弱,已于11时13分顺利升井。

2丨整点投资 |多因素助力 “春季躁动”行情发酵

据中国证券报,本周A股“春季躁动”行情渐入佳境,部分行业龙头股重拾升势。机构人士表示,在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长预期向好、短期外部扰动落地、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等因素支撑下,对A股后市持乐观态度。

本周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市场交投活跃。从成交金额看,仅1月18日、20日不足万亿元,其余3个交易日均在万亿元之上,22日更是达到1.11万亿元。从增量资金看,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本周共计净流入96.07亿元。此外,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44.39亿元,21日两市融资余额报15609.85亿元。从市场运行看,本周上证指数围绕3600点震荡,累计上涨1.13%,创业板指上涨8.68%。

华安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郑小霞认为,有三大因素支撑A股后市向好。首先,一季度宏观经济的强势表现预期更能凝聚市场做多共识;其次,尽管短期流动性随央行动态调整而有所波动,但总体保持合理充裕的基调一时不会改变;最后,短期外部扰动因素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上行。

3丨哈尔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 均为正大公司员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3日18时至24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

4丨天津主动排查感染风险 3天完成236280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据央视新闻,为了切实保障天津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天津市主动排查感染风险,从1月20日开始,天津利用3天时间,对部分农村地区及机场周边区域人群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截至目前,重点筛查任务已全部完成,共计236280人,全部为阴性!

5丨吉林通化副市长就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道歉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3日0—24时,吉林省通化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今天(24日),吉林省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在发布会上就目前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的问题,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歉意。为保障广大居民在居家封闭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吉林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自愿成立保民生志愿服务队,面向广大居民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