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张文宏:上海防疫全力奔跑,“陶瓷店里抓老鼠”避免社会停摆;2021春运防护线路图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0:57:3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张文宏:上海防疫全力奔跑 “陶瓷店里抓老鼠”避免社会停摆

2021年1月24日凌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其微博上发表文章,透露了这两天的工作。他在这篇微博文章中表示,这两天和上海防疫队伍的兄弟姐妹们转战徐汇区疾控、黄浦区疾控,连线依靠常规筛查快速捕捉本土病例的复旦大学上海肿瘤医院和交通大学上海仁济医院的医护团队。每日继续维持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查房。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城市在照样呼吸,略带着一丝紧张。
上海的防疫工作一直是“陶瓷店里抓老鼠”,我们希望既抓住老鼠,又不要打破瓷器,希望不要因为防疫对社会生活产生大的影响。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启动上海的快速精准响应,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快速追踪线路上。这几天属于防疫队伍与病毒传播的并跑阶段。目标是要尽快跑到病毒前面,终止这波疫情。

2丨整点投资 | 上海将加快培育一批“硬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

1月24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龚正表示,在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上,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国家实验室,继续办好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全力实施三大“上海方案”,加快培育一批“硬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在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上,龚正表示将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开展民用飞机制造、高端医用材料等补链强链行动,推动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
(中国证券报)

3丨2021春运防护线路图发布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今日最新发布了“2021春运防护线路图”,该图详解了春运期间搭乘各类交通工具(轨道交通、出租车、公交车、飞机、私家车等)需要注意的防护事项,以及春节不同旅行目的地(农村、城市)的疫情防控要求。

4丨广西宜州多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据新华视点,21日至22日,广西河池市宜州区7所学校有学生相继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经送医诊断,共有85名学生留院观察治疗,无重症病例。宜州区疾控中心采样检测结果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宜州区委、区政府已组成工作组,赶赴相关学校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5丨美国银行分析师:美联储政策正助长美股泡沫化

据彭博社和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银行分析师近日警告称,美联储出台强刺激政策正导致美国股市泡沫化,需警惕这一泡沫可能即将破灭。(央视新闻)

6丨珠海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珠海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14天隔离、居家7天健康监测后复阳。(珠海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