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入网恋深似海,小伙儿情陷“女海王”,两年被骗21万元,网恋诈骗套路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09:52:25

每经编辑 杜宇

“你像只鱼儿在她的荷塘,只为骗取你的钱财给你悲伤”,想象中的她,美丽善良,心中只有你一人实际上的她,却一心只为你的钱,你只是她“鱼塘”里的一条“鱼”

受害者被“女海王”蒙骗两年

据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号,小秦今年27岁,家住宁夏银川西夏区。2018年,小秦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比他小4岁的自称在福建工作的女孩小王。经过几次聊天后,从未谈过恋爱的小秦,深深地被性格开朗活泼的小王所吸引,鼓足勇气向小王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心。让他狂喜的是,小王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就这样,小秦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恋爱之旅。由于是异地恋,小秦和小王平时只能通过电话或微信聊天,而且聊天方式仅限于语音和打字。对于小秦想要见面或视频聊天的想法,小王总是表现得很抗拒。

小秦想,女朋友肯定是因为害羞才会拒绝与他见面或者视频,加之小王时不时会给他发一些自己的照片和视频,小秦也没有产生任何疑虑。

虽然两人一直在“网恋”,但小秦对小王的感情日益升温,甚至为自己不能陪伴在女友身边而心存愧疚。为了弥补女友,小秦对小王可谓是千依百顺,要啥给啥。一晃儿两年过去了,小王隔三差五就伸手向小秦要钱,不是家人生病,就是自己手头紧。就连点外卖,也都是小秦帮其付款。

然而,小秦这般倾情付出了两年,却没有换来什么好结果。就在他再次提出见面时,小王还是拒绝了他。终于小秦忍不住了,瞒着小王赶到福建,小王却以自己在成都出差为由,又一次拒绝了与他见面。

2020年8月,为爱疯狂的小秦终于意识到,自己谈了两年的恋爱很有可能是一场骗局,绝望的他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

警方将“女海王”抓捕归案

办案民警通过查询小秦2年来给小王的转账记录发现,两人“恋爱”期间,小秦共给小王转账21万余元,办案民警由此顺藤摸瓜,很快锁定了小秦的这位神秘女友“小王”。

原来这位小王并不是福建人,而是四川成都人,并且从始至终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成都。就在受害人小秦报案前一个月,她甚至还在当地交了新男友。

小王被抓捕归案,她对自己骗取小秦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并承认发给小秦的照片和视频并非她本人,而是网上下载的。

网恋诈骗套路

完美人设

通常,骗子们都会给自己加上一个完美人设,贴心、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再加上良好的家庭背景、良好的教育,无一不表现出自身的优秀,和对你的关心与爱护。

恋爱剧本

你以为骗子们只会嘘寒问暖么,怎么可能?骗子们会像真的“男女朋友”一样,设置剧情甚至和你吵架,让你真的以为自己是在恋爱,其实骗子只不过是为了让感情显得更逼真,骗取你的信任而已。

迫于无奈开口借钱

在两个人感情稳定后,骗子们最精彩的“戏份”来了。骗子会找各种借口,如家人生病、自己欠了钱等,无奈之下只能开口借钱这种桥段,先是借几百、几千块,演变成几万甚至更多,到最后人财两失。

网警提醒

在网上与陌生人接触,不论对方是“高富帅”还是“白富美”,都要保持理性,不要被花言巧语迷惑,失去应有的判断力。在没有当面核实对方身份之前,不要盲目建立信任。

不要贪慕虚荣,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以免掉入骗子“量身定制”的圈套。

在网络交友过程中,如果遇到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情况时,要提高警惕。如心存疑虑或遭遇财产损失,请第一时间报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