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龚正: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人民日报:敦煌防护林被毁,绝不容数代人努力毁于急功近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09:59:1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人民日报:敦煌防护林被毁,绝不容数代人努力毁于急功近利

人民日报评论称,敦煌阳关林场被指遭“剃头式”砍伐,甘肃已成立调查组。期待查个水落石出,绝不容数代人努力毁于急功近利。“欲守敦煌,先守阳关”,一旦阳关的绿色长城被毁,拿什么护佑敦煌?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综合账!

2丨整点投资 | 龚正:2020年上海科创板上市企业215家

上海市市长龚正:2020年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取得新突破,制定实施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五个重要”行动方案,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挂牌运行,科创板上市企业215家,上海上市企业融资额、总市值均居全国首位。

3丨“十三五”上海全市生产总值达3.87万亿元 人均突破2.3万美元

每经AI快讯,1月24日,龚正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上海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跃上新的大台阶。龚正说,回眸过去,这是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五年,全市生产总值从2.69万亿元增加到3.8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3万美元,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8.9件增加到60.2件,一批硬核产业加快壮大。

4丨上海市长龚正: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龚正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龚正说,面对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面对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大幅下降6.7%的困难局面,我们迎难而上,以最大努力、最实举措推动经济逐季回升,全年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情况下下降1.7%。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4.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
龚正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到40%。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2%以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值增长6.2%。日均新设企业1665户、增长12.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继续快于全市生产总值增速。PM2.5年均浓度降至32微克/立方米,劣V类水体基本消除。

5丨河北新增19例本地确诊病例,石家庄17例,邢台2例

2021年1月2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9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7例(1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2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人民日报)

6丨美国累计报告近200例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报告了首例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北卡罗来纳州卫生官员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中,遵守防疫规定。 截至22日,美国已有22个州报告了至少195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报告病例最多的州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报告72例,佛罗里达州报告50例,纽约州报告22例。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但多地疫苗供应未能按计划推进的问题仍在持续。 《纽约时报》23日报道称,美国各地卫生官员因疫苗供应不足、储备告罄变得越来越绝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