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昨日新增确诊80例,其中本土病例65例;石家庄三地今天起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河北仍有3个高风险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08:59: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昨日新增确诊80例,其中本土病例65例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80例,其中本土病例65例

1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广东5例,上海3例,山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江苏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65例(黑龙江29例,河北19例,吉林12例,上海3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142家公司利润不断改善 50家步入绩优股行列

目前为止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已公布1159家,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142家。其中国统股份、ST永泰、华灿光电等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4993.91%、4599.97%、2127.10%。从142家业绩环比连增的公司中我们筛选出年度每股收益较高的公司,这些公司在业绩不断改善的背景下,年度业绩已跨入了绩优股行列,50家公司年度每股收益超过0.800元,其中三人行、新强联、德赛电池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5.1308元、4.0094元、3.1854元。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公司不仅近三个季度业绩连续环比稳定增长,年度净利润同比也实现增长,这类公司共有127家。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晶华新材、ST永泰、寒锐钴业等58家。(证券时报)

3丨石家庄三地今天起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河北仍有3个高风险区

据河北省卫健委最新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4日起,将石家庄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

4丨我国首套超大型浮标综合观测平台投入运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由中科院海洋所研制的我国首套超大型三锚式浮标综合观测平台,在东海海域成功布放并投入运行,正式加入我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这个三锚平台由一个直径达15米的中心主浮标体和三个外围配套锚系组成,有效解决了传统单锚系浮标水下剖面观测容易造成设备缠绕的问题,并增加了智能判断和视频控制功能。

5丨波音737 MAX加拿大复飞首航 因故障被临时取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的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准备起飞时因发现故障被临时取消。这架航班编号为658的客机是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在加拿大获准复飞以来的首飞,因此备受瞩目。这架客机原定从加拿大卡尔加里飞往多伦多,但就在起飞前,机上亮起了警示灯。西捷航空公司说,他们随后对这架波音737 MAX进行了检查,排除了相关故障,目前已经准备好让这架客机飞行24日的同一航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