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吉林松原一地区24日0时起调整为中风险区;山东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展:井下10名矿工恢复正常饮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07:57:3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吉林松原一地区24日0时起调整为中风险区

据松原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4日0时起,将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新屯村调整为中风险区。

2丨整点投资丨芯片缺货潮没缓解迹象,景气度将持续半年以上

据央视财经报道,进入2021年,芯片行业的缺货潮似乎还没有缓解的迹象。各类芯片紧张难以订货,今年的扩产计划也大幅缩水。在缺货潮中,不少终端企业甚至按以往几倍的采购量恐慌性下单,而在终端企业抢芯片的同时,芯片制造企业也忙着从他们的上游抢购用于制造芯片的原材料晶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芯片缺货现象是由于部分企业抢产能,叠加疫情导致的供给制约,但更核心的原因集中在上游的晶圆制造环节上。根据集邦咨询的数据,2020年8英寸的晶圆价格在第四季度有明显涨幅,约上涨5%~10%,联电、世界先进等公司在第四季度将价格提高了约10%~15%,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中泰证券分析表示,预计新增产能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供需矛盾,但需求成长率将大于产能增速,8寸片紧缺将至少持续至2021下半年甚至2022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上有25股布局了晶圆相关业务。1月以来晶圆概念股中有7股累计涨幅超过10%,包括晶盛机电、隆基股份、晶方科技、北方华创、鼎龙股份、中环股份、通富微电等,晶盛机电涨幅49.6%排在首位。在此期间,北上资金增持了中环股份、北方华创、长电科技、通富微电、扬杰科技、鼎龙股份等逾百万股,增持数量最多的是中环股份,期间累计增持1127万股。

3丨杭州富阳一企业员工出境三天后,核酸检测阳性

据1月23日晚,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富阳区一企业员工出境三天后,在马来西亚发现新冠核酸检测阳性。

4丨云南盐津4.7级地震造成4人受伤,百余户房屋局部受损

央视新闻1月24日消息,1月23日9时59分,云南昭通市盐津县发生4.7级地震,震中为落雁乡,震源深度10千米,微观震中为北纬28.11度、东经104.17度,距离盐津县城7千米,造成盐津县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记者从云南盐津县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盐津县4.7级地震导致4人因房屋瓦片等滑落致轻微伤并已送医,百余户房屋局部墙体出现裂纹,道路路面滚落土石方已基本清理结束并可通行,受损通讯光缆经抢修已恢复正常传输,受损电线线路大部分已修复通电。

5丨山东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展:井下10名矿工恢复正常饮食

据人民日报,记者23日从山东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获悉:5中段井下10名矿工恢复正常饮食。 1号钻孔继续监测,未收到回应。4号钻孔保持联络畅通和给养输送,与井下被困人员通话多次,向井下投送食品、衣物、生活用品等。井下矿工不断通过激光笔投射、喇叭喊话等方式搜寻被困人员,尚未收到其他失联人员信息。救援新增11号、12号钻孔,用于辅助探测和巷道排水,6号钻孔暂停备用。

6丨上海黄浦区凌晨通报:发现一可疑病例与贵西小区相关,即日起对小区封闭管理

上海黄浦区官方微博今日凌晨发布通告:1月23日,有关方面在排查密接人员过程中,发现一可疑病例与贵西小区相关。为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即日起对该小区落实社区封闭管理措施,对小区环境和人员进行全面筛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