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深圳:对偿债收入比例不符合要求的购房人,房企应当合理评估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21:04:1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

据深圳发布,1月23日,深圳市龙华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第三方外包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例行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赵某,男性,34岁,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其同住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初步排查,密接人员24名。

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场所进行严格消杀并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2丨整点投资丨抱团背景下部分机构的“畏高”情绪,造就Q4资金南下势不可挡

国君策略指出,抱团背景下部分机构的“畏高”情绪造就 Q4 资金南下势不可挡,公募大幅加仓。2020Q4 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持有港股市值为3337.49亿元, 较2020Q3环比增加1366.16亿元;占股票投资市值的8.59%,环比抬升1.93个百分点。事实上,自2020 下半年以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达5184.19亿元,成为港股市场上重要的增量资金。

公募基金港股投资占比距离上限还有空间。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港股可加仓额度约 5,318.97 亿元。截至 2021年1月22日,在股票持股占比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按照 50%持股上限计算,港股投资市值增加至 8,295.99亿元,增加量为5,318.97亿元。

3丨深圳:对偿债收入比例不符合要求的购房人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合理评估风险

每经AI快讯,1月23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只能冻结进入公证摇号控制范围购房人的认筹金,且认筹金必须冻结在购房人的本人账户内。未成功选房的,认筹金须在三个工作日内解冻。对偿债收入比例不符合要求的购房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合理评估风险,采取劝退等方式处理。对存在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等违规行为的购房人,应当拒绝接受其购房申请,并及时报告辖区住房建设部门。

4丨国家发改委:疫情重点地区民生物资运输基本畅通

据新华视点,近期河北等地疫情发生后,一些地方出现对河北籍车辆劝返、防疫检查站严重拥堵、货运车辆进京不便等问题,给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带来一定影响。发改委23日称,经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目前全国货运网络运行总体正常,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疫情重点地区民生物资运输基本畅通,生活物资保供企业和运输物流企业前期反映较多的问题显著改善,进京、进冀鲜活农产品车辆数量保持稳定,各地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运输供应有保障。

5丨拜登签两行政令发新冠援助金,称美国或将超60万人死于疫情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22日)警告,国内因为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最终可能超过60万。当天,他签署两项行政命令,提高贫困家庭每月获取的食物资助金,并下令加快对800万名尚未收到援助的国民发放援助金。据法新社报道,拜登在签署行政令后称,未来数个月里可能很难扭转疫情大流行的局面,美国死亡人数最终可能超过60万。目前,美国国内新冠死亡病例为40多万。应对新冠疫情被视作拜登政府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