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吉林通化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88例结果呈阳性;河北:新增2例本地确诊,新一轮核酸检测表明感染范围未进一步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5:57:4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深交所对獐子岛集团及相关责任人给予处分

近日,獐子岛集团和相关责任人因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临时公告虚假记载等违规行为被深交所处分。其中,时任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时任董事兼常务副总裁梁峻、时任财务总监勾荣、时任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孙福君等人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并认定吴厚刚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天风策略:资金持续流入核心资产 基金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天风策略指出,四季度,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的股票配置比例出现一定程度上调(由78.68%上调至81.43%)。资金持续流入核心资产,基金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20年四季度,各类主动偏股型产品持仓集中度继续抬升,持仓前10和前20标的的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重均有明显提升。2020Q4持股市值前10、前20的集中度分别为14.34%和20.89%,较前一季度分别提升0.49pct和1.0pct。

3丨吉林通化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88例结果呈阳性

从吉林省通化市召开的第1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基本结束。截至22日24时,市区累计采集样本361648人,其中88例结果呈阳性。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介绍,当地正在精准开展流调和隔离管控,截至22日24时,累计排查管控密接者2123人、次密接者3099人、一般接触者25414人,全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央视)

4丨河北石家庄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1月23日0时到10时,河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2例,均在石家庄市。(央视新闻)

5丨河北:新一轮核酸检测表明感染范围未进一步扩大

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约1025万人,均已检测完毕,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2例。从地区分布来看,藁城区23例,长安区3例,新乐市2例,平山县2例,高新区1例,桥西区1例。
近日邢台南宫市和隆尧县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20日至22日,邢台市累计报告8例阳性病例,其中南宫7例、隆尧县1例,其中有5例来自于密接筛查,2例来自集中隔离的筛查,1例来自重点人群的筛查。
本次核酸检测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仍以高度聚集性为特点,石家庄市检测出的阳性感染者仍以藁城区为主,占阳性感染者总数的72%;二是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本次核酸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主要是来自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三是个别中风险地区仍然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检出。(河北日报)

6丨福奇:政府未传递真实信息导致美国疫情危机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2日表示,美国政府此前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并未向公众传递真实信息,导致这么多美国人失去生命。福奇当天还表示,美国仍未就抗击疫情做好充分准备。(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