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毒长什么样?新冠病毒首个3D图像曝光!网友:终于看清你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6:12:2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新冠病毒究竟长什么样子?近日,奥地利研究人员通过提取,扫描和数字化样本中完整的新型冠状病毒病毒颗粒,成功拍摄了该病毒的3D照片。

图片来源:海客新闻视频截图

今日俄罗斯RT称,这是新冠病毒首个3D图像。

 
图片来源:海客新闻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海客新闻视频截图

有网友表示:“越艳丽越有毒”、“终于看清你了”……


而在去年年初,据生命时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落基山实验室(NIAID-RML)曾宣布,其位于蒙大拿州的洛矶山实验室在扫描和透射电子显微镜上拍摄了新冠病毒(SARS-CoV-2)的图像,清晰显示出新冠病毒用来入侵宿主细胞的棘突蛋白。NIAID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和透射电子显微镜获取新冠病毒的基本图像,由视觉医学艺术办公室再对图像进行电子化上色。

此前,基因测序等研究结果显示,新出现的这种冠状病毒与SARS冠状病毒同属冠状病毒科的β属冠状病毒。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表示,从显微镜图像来看,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与MERS-CoV(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最初的SARS-CoV(非典,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看起来并无太大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海外网、生命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病毒 3D图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