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上海累计确诊本土病例9例,宝山区两地列为中风险;北京5人变造核酸检测报告被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5:03:0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警方:5人变造核酸检测报告被拘

据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23日消息,近日,北京警方在工作中连续查获了多起使用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的违法行为,相关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16日17时许,谢某文(男,43岁)驾车搭载杨某和(男,44岁),在进京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二人神色慌张,结果在两人出示的核酸检测报告上发现了端倪:日期被修改!经进一步询问,二人承认为了应付检查,便使用变造日期的核酸检测报告,而这份假报告竟然出自二人的老板詹某(男,28岁)之手。民警依法传唤詹某到案,该人对修改核酸检测报告日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另外,1月17日李某丰(男,33岁)、1月18日陶某全(男,42岁)使用变造的核酸检测证明,企图以同样方式蒙混过关,被执勤民警发现,后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2丨整点投资丨抱完A股抱港股!南下抱团能持续吗?国泰君安:抱团的市场回报处于历史高位

对于公募基金南下,国泰君安策略团队今日发表的报告认为,抱团背景下部分机构的“畏高”情绪造就Q4资金南下势不可挡,公募大幅加仓。
目前龙头抱团依旧,集中度再次提升。一方面,重仓港股继续抱团,龙头个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且收敛程度趋于陡峭化。另一方面,龙头个股表现占优,2016年以来,TOP10季度收益率跑赢TOP50的概率为65%,2019Q2至今连续7个季度跑赢。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以来,龙头相对恒生指数的超额收益率越发明显,抱团的市场回报处于历史高位。个股方面,重仓市值环比增长较高的为腾讯控股、美团-W、小米集团-W、香港交易所和舜宇光学科技,分别增长了300.27亿元、121.03亿元、73.85亿元、57.31亿元和54.48亿元。(e公司官微)

3丨上海累计确诊本土病例9例,宝山区两地列为中风险

据上海发布微信号消息,1月23日下午,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本市防控工作第92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1月22日0-24时,本市报告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9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8例为普通型、1例轻型,病情稳定,均予以对症治疗。截至1月22日24时,针对这9个病例,累计排查到病例密切接触者160人,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其中15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5人阳性已确诊;2人在检测中。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将宝山区友谊路街道临江新村(一、二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4丨职业钢琴师病例网传现场教百人?上海卫健委主任:不属实,已追踪密接82人,核酸阴性

据浦东发布微信号消息,1月23日下午,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本市防控工作第92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今天发布的一个病例,据我们流行病学调查,他是一位职业钢琴演奏者,主要在琴房练琴。网传他教了100多个学生,不属实。
目前,已追踪到与该病例有接触的人员434人,其中密切接触者8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同时,开展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采样821件样本,其中1个阳性、3个弱阳性,均与确诊病例所在场所有关,其余均为阴性。
网传上海有区域开展全员检测,经核实,事实不符。

5丨上海:近期不建议学生参加线下学习机构,“划定范围随身码变色”不属实

每经AI快讯,1月23日,上海市政府发言人尹欣就媒体提问作答,学生是最需要关注和爱护的群体,我们从市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近期不建议学生参加线下培训活动。针对网传的“划定范围随身码变色”,我们也注意到了,据我们了解,上述传言不属实。相关部门并没有划过这个范围,随申码不会变色。(上观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