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江苏镇江通报:核酸检测可疑人员确诊,密接者12人首次核酸检测阴性,行程轨迹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2:45:24

每经编辑 胡玲

健康江苏微信公众号23日消息,1月22日0-24时,江苏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爱尔兰输入,在镇江市定点医院治疗

据镇江发布微信公众号22日消息,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办事处22日发布通报称,在对境外返镇人员健康管理过程中,发现国信宜和小区2栋1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公布当日通报的境外返镇核酸检测结果可疑人员行程轨迹。

刘某,2021年1月2日从爱尔兰都柏林机场乘坐芬兰航空AY1386航班(座位号7F),于1月3日抵达芬兰赫尔辛基,在等待转机的18小时内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均为阴性。当地时间17时35分乘坐吉祥航空HO1608航班(座位号31A)飞往上海,1月4日8时30分由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全程佩戴口罩。由上海派专车转运至上海皇程水晶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

1月7日11时30分由专车从上海转运至昆山,再专车送至丹阳市如家精选酒店继续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月18日解除集中隔离,由其父亲开私家车接其回家途中,路过丹阳市眼镜城,16时16分佩戴N95口罩在二区卡尔森眼镜店验光配眼镜,17时01分离开丹阳回家。

1月19日,刘某居家未出门。

1月20日上午9时15分至9时30分,刘某的父母开私家车送其前往润州区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月20日晚18时34分,刘某和其母亲骑电瓶车前往常发广场的长申超市,由D12入口进入,刘某佩戴N95口罩。两人先在面包区、冷冻区、水果区浏览,18时50分在超市内“特色小吃麻辣烫店”用餐。19时20分起,在洗护用品区、糖果区、食品区、牛奶区、低温奶区浏览购物。19时54分,由其母亲结账后一起离开回家,行程中佩戴N95口罩。

1月21日下午17时刘某自感不适,测体温37.5℃。父母开车送其前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刘某佩戴N95口罩。1月22日2时30分由市急救中心120转运至镇江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截止1月22日14时,经对其3名家人密切接触者和25份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镇江发布微信公众号23日消息,1月21日下午17时患者自感不适,测体温37.5℃。父母开车送其前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N95口罩。1月22日2时30分由市急救中心120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患者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流调情况

经排查,截至1月23日4时,对该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人,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第2次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8人,27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人待检。目前28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已筛查相关人员2127人,212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已对患者家中、电梯、超市、眼镜店等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7份样本,117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请与患者公布行程轨迹相吻合的所有人员,尽快主动到村(社区)进行登记,并进行连续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外出、不聚餐,避免人群聚集引起交叉感染,期间要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测两次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立即报告当地村(社区),由120急救车转运到定点医院就诊。

截至1月22日24时,江苏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90例(其中境外输入59例),除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当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22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70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081人,尚有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健康江苏、镇江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