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返回城市算返乡吗?何为居家健康监测?卫健委再回应春节返乡问题;英特尔将扩大芯片制造外包;巴西检出变异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2:00:3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家卫健委再次回应春节返乡问题:返乡人员不包括返回城市人员

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国家卫健委再次对春节返乡问题进行解答。

问:《方案》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为做好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下发之日开始执行。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问:《方案》规定“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是不是返回城市就不要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返回城市人员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问:如果在1月28日前返乡,是不是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不需要做核酸检测?

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1月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核酸检测以目的地要求为准。

2丨整点投资 | 天风策略:资金持续流入核心资产 基金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天风策略指出,四季度,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的股票配置比例出现一定程度上调(由78.68%上调至81.43%)。资金持续流入核心资产,基金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20年四季度,各类主动偏股型产品持仓集中度继续抬升,持仓前10和前20标的的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重均有明显提升。

3丨黑龙江绥化7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将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据央视新闻,今天(1月23日),在黑龙江绥化肿瘤医院,经治疗,7名新冠肺炎患者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间隔24小时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达到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指南第八版治愈出院标准,经国家专家组评估,治愈出院。 出院后这些患者还要到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医院进行进一步康复治疗。 目前,绥化肿瘤医院己与改造完成的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对接,7名治愈患者将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康复医院进一步康复治疗,确保所有治愈患者完全康复。

4丨巴西马瑙斯市检出变异新冠病毒,与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有部分相同之处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圣保罗大学传染病学家伊斯特·萨宾诺领导的研究团队近日对2020年12月15日至23日马瑙斯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病毒核酸进行了复核检测,结果显示,在31份样本中有13份样本检测出变异新冠病毒。这种变异病毒携带E484K、N501Y等突变,与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有部分相同之处。研究团队表示马瑙斯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面临进一步恶化的风险。 萨宾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马瑙斯市传播的这种变异病毒极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位于巴西西部的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近期遭受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该市医疗卫生机构已超负荷运转,确诊病例数量在短时间内快速增长,使得氧气消耗量大涨,还出现了因氧气瓶供应不足而导致数十人窒息死亡的惨剧。

5丨河海大学发公告:125名博士研究生被予以退学处理

据澎湃新闻,1月22日,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公告,125名博士研究生被予以退学处理。 《河海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退学处理决定的公告(第一批)》显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第五十五条、第五十六条,以及《河海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河海校政[2017]114号)的规定,2021年1月14日,经学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遂做出上述决定。 就此,1月23日上午,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复澎湃新闻称,关于125名博士的退学具体事由以该公告为准,已充分解释。

6丨英特尔将扩大芯片制造外包

美国英特尔公司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说,英特尔将扩大芯片制造外包。
格尔辛格21日说,英特尔将让其他芯片企业生产更多英特尔芯片。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有别于英特尔一直以来依赖自家工厂生产最高端芯片的传统,意味着英特尔实际上承认自己已经落后于行业对手。(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