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北南宫:非必要不返乡,黑龙江: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0:59:25

每经编辑 赵庆

关于春节返乡相关事项,今日,黑龙江、河北南宫都有最新消息发布。

今天(1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黑龙江卫健委在发布会上通报,要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

今日,邢台南宫市发布关于南宫籍在外人员暂缓返乡通告: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禁止返乡;中低风险地区确须返乡的,须提前3天向拟返回的乡镇(街道)咨询报备。据南宫发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市仍处于高风险地区。春节临近,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降低感染风险,保障您和家人及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现就在外人员计划返乡管理通告如下:

非必要不返乡。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增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群较为复杂,车站等场所易出现滞留,存在较大感染风险。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所有在外人员留在工作(学习)地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有返乡计划的,须提前周知疫情管控措施,尽可能地克服困难,暂缓返乡。

先报备再返乡。按照国家现行防疫法规,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禁止返乡;中低风险地区确须返乡的,须提前3天向拟返回的乡镇(街道)咨询报备(包括返乡原因、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等),携带本人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拟返回乡镇(街道)开具的接收证明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保留车票等行程证明。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市防控办、乡镇(街道)、村(社区)如实报告14天旅居史,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无报备或谎报个人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南宫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