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陈吉宁: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市场供应有保障,价格有望趋稳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0:01: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陈吉宁: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

1月23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吉宁说,这五年,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首都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从2.5万亿元提升至3.6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数字经济占比达到38%,居全国前列。

2丨整点投资丨国金策略:一文读懂公募四季度持仓

1、股票型仓位(87.26%)和混合型(84.95%)升至历史相对高位。
2、港股配比突破10%。中小创配置继续下滑。
3、增持前3:食饮、有色、化工;减持前3:电子、医药、计算机。
4、超配前3:食饮、医药、电气设备;低配前3:银行、券商、公用。
5、白酒仓位(16.0%)历史新高;电设(8.2%)历史极高。汽车(2.1%)、家电(3.7%)、计算机(3.6%)处历史低位;通信(0.5%)历史最差。
6、基金增持前10:海康、平安、宁德、茅台、美的、五粮液、华友、泸州、汾酒、药明、赣锋、洋河、福耀、三一、长春高新、亿纬、荣盛、东财、泰格、韦尔。
7、基金减持前10:立讯、隆基、歌尔、通威、万科、康泰、芒果、三安、顺丰、恒生、闻泰、南极、美年、吉比特、鹏鼎、信维、兆易、中微、海天、三七互娱。(国金证券艾熊峰)

3丨陈吉宁:北京拥有独角兽企业93家,数量居世界城市首位

今天上午,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吉宁说,“十三五”时期,北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举全市之力,筹建国家实验室,规划建设综合极端条件实验等5个大科学装置和材料基因组等13个交叉研究平台。抢抓机遇积极布局量子、脑科学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制定实施“科创30条”、高精尖产业“10+3”等系列政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9万家,独角兽企业93家、数量居世界城市首位。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药健康产业双引擎作用持续发挥,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累计增长56.9%和58.5%,金融、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进一步提升,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快构建。

4丨外媒:为拜登就职典礼提供安保的,150多名国民警卫队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路透社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一名美国官员表示,部署在华盛顿特区、为拜登就职典礼提供安保的150至200名国民警卫队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环球网)

5丨离任后首次发声!被问下一步打算,特朗普:我们会做点什么,但不是现在

“我们会做点什么,但不是现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后首度发声。被问及未来规划时,特朗普给出上述回答。报道称,当天,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就餐时,一位来自《华盛顿观察家报》的记者询问特朗普下一步有何打算。特朗普作出简短回答:“我们会做点什么,但不是现在。”随后,特朗普的助手要求这名记者离开。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特朗普和梅拉尼娅乘坐的“空军一号”抵达佛罗里达州。当地时间1月21日,也是特朗普卸任总统的第一天,有美媒拍到他在自家的俱乐部内打高尔夫球。福克斯新闻称,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几乎没有给出他在任期结束后计划做什么的迹象。(环球网)

6丨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市场供应有保障 价格有望趋稳回落

近期,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上涨,尖椒、白菜、大葱等品种涨幅较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2日回应称,当前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预计随着相关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实,蔬菜价格整体上行趋势将会缓解,有望逐步回归到常年同期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