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公募基金规模首次突破20万亿,去年狂赚20000亿为历年最多;昆明劫持人质案件嫌疑人已被击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20:02:3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李克强:围绕市场主体发展需求精准有效实施宏观调控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每经AI快讯,1月2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时强调,围绕市场主体发展需求精准有效实施宏观调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着力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的基础,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继续直接面向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保持必要合理的财政货币政策力度,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增强发展能力,同时合理完善政策举措,为应对不确定性留有余地,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持续健康发展。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指涨跌不一,道指期货跌约280点,欧股跌幅扩大

周五盘前,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不一,IBM和英特尔拖累道指期货下跌,截至发稿时,道指期货跌279.5点或约0.9%,报30,802.5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9.88点或约0.78%,报3,816.1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77.62点或约0.58%,报13,317.88点。

欧股短线下挫跌幅扩大,德国DAX指数跌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9%,法国CAC40指数跌1.3%。

国际油价持续下挫,美油3月合约跌2.5%,布油4月合约跌超2%。

3丨见证历史!公募基金规模首次突破20万亿,去年狂赚20000亿为历年最多

2020年基金行业演绎了“炒股不如买基金”的实力,因此爆款基金层出不穷,赚钱效应也助推基金规模的提升,去年底整体公募基金(各类型均纳入统计)规模已经突破20万亿大关,达到20.16万亿,刷新历史规模最高纪录。相较2019年底公募基金整体14.8万亿的规模,2020年一口气增长了5.36万亿,而这其中权益基金占据主力军。而权益基金规模已经达到7万亿级别。(中国基金报)

4丨昆明劫持人质案件嫌疑人被击毙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获悉,1月22日17时许,昆明市五华区东风西路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击毙,人质获救。案件调查工作正抓紧开展中。

5丨浙医一院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 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1月22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上城发布通报称,上午10时55许,接到报警称浙医一院6号楼5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警方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晚上18时40分,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上城发布最新通报称,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男,39岁,杭州市淳安县人)因长期患病,在多家医院就诊不能根治,遂产生报复心理,购买烟花爆竹自制致燃物,并携带菜刀,于今日选择其中就诊过的浙医一院实施了放火和伤害行为。3名医护人员和1名病人受轻微伤,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央视记者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6号楼,发现各科室已恢复正常运转。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