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牛人重仓|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8家机构,累计持有超6000万股!这只光伏概念股新高在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8:08:11

◎从爱旭股份的去年3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多达8只公/私募基金新进位居前十。

◎累计计算,前10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总持股数量超过6000万股。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0536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昨日冲击涨停之后,爱旭股份(600732)今日盘中再度大涨逾6%,收盘涨3.58%,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作为一只光伏概念股,爱旭股份在去年三季度被多只公/私募基金巨额增持,累计超过6000万股。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作为高效光伏电池领军企业,首次覆盖爱旭股份并给予“推荐”评级。

爱旭股份近期日K线图

前10大流通股东中8家机构现身,共持有超6000万股

最新机构持股数据显示,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三季度增持该股1281.61万股,目前爱旭股份名列该基金第11大重仓股,持股数1591.37万股。2020年三季度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30.89%,季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29名。2020年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133.83%,年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6名。截至前一个交易日,基金最新单位净值2.2125元,累计净值2.2125元。

此外,东方红的两只基金也同步对爱旭股份进行了增持,其中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的增持量甚至还超过了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达到1560.54万股。

从爱旭股份的去年3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更是机构云集,多达8只公/私募基金新进位居前十,东方红系基金最为积极,占据其中3席。上面提到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新进成为第2大流通股东;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新进成为第4大流通股东。此外,还有寻常投资的一只私募基金新进成为第9大流通股东。累计计算,前10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总持股数量超过6000万股。

图片来源:Wind数据

公司及子公司去年底收到政府补助超2亿元,新时代证券推荐

Wind数据显示,2019年经过资产置换,爱旭股份的主营业务由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转型进入太阳能光伏行业。2019年年报显示,爱旭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行业,占营收比例为:99.92%。

爱旭股份去年1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相关部门确认,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东爱旭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自公司上一次披露政府补助情况至今,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约2.16亿元。

图片来源:新时代证券研报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开文明、曹瑞元在去年12月10日题为《高效光伏电池领军企业,超前布局大尺寸即将迎来收获期》的研报中表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因素为:(1)公司前期布局大尺寸,即将迎来业绩收获期。(2)随着大尺寸电池产销占比上升和新产线效率水平的提高,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64/13.76/18.7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0.6%/80.1%/36.5%,对应 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0.38/0.68/0.92 元。给予公司 2021 年 PE 估值 30~35 倍,对应股价 20.4~23.8 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