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财信证券高管现变动:胡贺波卸任,总裁刘宛晨接过董事长职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8:04:28

◎1月19日,财信证券董事会选举刘宛晨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胡贺波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2020年财信证券债券承销金额达507.28亿元,同比增长63.44%,位列行业第34名。

_____201909231711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谢欣

1月21日,财信证券发布公告称,1月19日,财信证券董事会选举刘宛晨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胡贺波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在此之前,刘宛晨为财信证券总裁,就在1月18日,刘宛晨还以总裁的身份为财信证券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致辞。

刘宛晨出任财信证券董事长

财信证券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提名刘宛晨同志为财信证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人选的函》,2021年1月19日,财信证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1次临时会议,经表决,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同意:选举刘宛晨同志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胡贺波同志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刘宛晨同志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资料显示,刘宛晨,男,汉族,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经济学博士。曾任湖南大学教师,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总裁,现任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裁。财信证券表示,刘宛晨同志除上述职务外,不存在其他兼职情况,不存在持有公司股权和债券的情况。

2021年1月18日,刘宛晨以总裁的身份为财信证券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致辞,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财信证券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充分利用集团金融牌照与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资本实力和经营业绩实现突破性增长。

另外,展望2021年后疫情时代,他认为,全球经济将进入复苏周期,国内经济延续转型升级步伐,货币政策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将继续承担促进新经济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的历史使命,A股机构化、指数化和头部化步伐进一步加速,2021年全年行情可期。

去年债券承销金额同比增超六成

公开资料显示,财信证券成立于2002年,是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企业,为湖南省唯一的省属国有控股证券公司。2020年3月,公司名称由财富证券更名为财信证券。

2020年9月24日,财信证券决议采取老股东同比例增资的方式进行增资扩股,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约13.44亿元,其中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认购约12.97亿元,新余财虎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购2715.18万元,深圳市润泽灯光音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认购2004.07万元。上述款项已全部缴足。

2020年11月3日,公司完成上述增资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3.09亿元。Wind数据显示,目前注册资本超过50亿元的券商有37家。财信证券表示,本次增资扩股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比达96.49%。

昨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发布消息表示,对财信证券的部署是成为“股债双优、具有区域性领先优势的精品型券商”,扛起“本土券商为本土实业服务”的大旗,债券投行业务区域领先,股权保荐业务逐步突破。

Wind数据显示,2020年财信证券债券承销金额达507.28亿元,同比增长63.44%,位列行业第34名,比2019年增长了2个名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信证券的企业债承销金额达88.01亿元,位居行业第12名。而股权承销方面,财信证券2020年(按上市日)仅承销32.12亿元,位居行业第52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信证券 董事长 总裁 债券承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