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兴全趋势、兴全合宜四季报出炉!谢治宇全年重配腾讯控股、芒果超媒,董承非称市场渐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7:17:42

◎谢治宇执掌的兴全合宜最新持仓曝光,四季度加仓腾讯控股、芒果超媒。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月22日,兴全部分基金公布2020四季报,从董承非、谢治宇分别管理的兴全趋势、兴全合宜来看,四季度仍然保持此前一贯的持股风格,尤其谢治宇已经从早期的均衡型配置切换至中大盘风格,并且在配置上列入港股资产,全年重仓腾讯控股、芒果超媒。而对于个股选择的策略,两人均提到核心资产估值提升对当下选股的影响,董承非表示,市场渐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部分核心资产已经透支了未来十年至二十年的估值潜力。

谢治宇全年重配腾讯控股、芒果超媒

1月22日,兴全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公布四季报,明星基金谢治宇执掌的兴全合宜最新持仓曝光,四季度加仓腾讯控股、芒果超媒,此举与其他经理抱团消费、科技赛道截然不同。

具体来看,腾讯控股四季度持仓数量已达325.54万股,占基金净值比5.10%,相对上期增加了59.25%,为当季第一大重仓股。此外,芒果超媒在三季度减仓之后,又在四季度加仓,目前持有1308.92万股,相比上期增加13.51%,目前为基金第七大重仓股。

这与市场流行的所谓核心资产“抱团”模式不同,很多股票在享受估值溢价带来的追涨效应,但谢治宇似乎在2020年全年都在另辟蹊径,虽然腾讯控股、芒果超媒在2020年股价经历波折,但这两家公司却被外界和谢治宇本人寄予厚望。

基金经理在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提到,该基金报告期内股票仓位较为稳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持续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整体配置以具备良好发展前景、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总体结构较为均衡。

事实上,谢治宇持股风格偏向均衡型,特别是在兴全合宜之前参与管理的产品,在有限的规模下,能够覆盖很多行业和估值维度,但在近年来,确也转向了中大盘配置,外界认为,这与其资金管理规模上升有关。

有公募界人士告诉记者,腾讯控股股价在2020年出现比较大的回撤,但基本面尚好,港股中已然出现了很多抄底机遇。而从芒果超媒的配置潜力看,整个传媒行业被抑制多年,但近期很多机构和基金配置都在昭示该股的潜力。

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重仓股

董承非称市场渐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

从谢治宇的配置思路和公募人士的分析来看,对投资组合成本控制的要求已经在过去一年中越来越严格,特别是对于大规模基金而言,控制流动性的风险,关键也在于选股的把握。

而兴全旗下基金经理不走寻常路,至少与四季度其他明星经理买酒、买车、买光伏的思路有所不同,公司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就表示,市场渐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说的就是核心资产估值提升甚至出现泡沫这件事。

1月22日,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也公布了2020年四季报,从其投资的前十大股票资产来看,除了三安光电、三一重工、顺丰控股去年有所活跃外,其余像中国平安、万科A、保利地产等上市公司依旧保持着高股息、低波动的特质。

他在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强调,2020年4季度,虽然有疫情的再次爆发和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事件的发生,但是市场依然表现强劲。首先资金入市的意愿还是很强,各类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迅速售罄。

“市场也渐渐的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具体表现就是核心资产不断的提升估值,将10年乃至20年以后的远景贴现到现在,但是未来是具有不确定性的,市场对于不确定性缺乏敬畏感。”董承非说。

“终局在哪里,这可能是基金经理控制买点、卖点的关键评价,很多概念其实在市场中已经被证伪,或叫抛弃。如果去年此时在谈5G是代表了2020年全年的配置主流的话,后期的新能源、光伏起势显然与之相违背,但后者是不是依然是贯穿2021年主线?我看未必,部分基金经理另辟蹊径还是基于低估值买好公司的逻辑。”前述公募界人士说。

四季报显示,这两只基金季内净值增长幅度在11.70%到15.98%,全年来看,2020年上述两支基金中,兴全趋势净值增长率达48%,兴全合宜净值增长率达71.77%。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全 谢治宇 董承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