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吉林省新增4例确诊;撒贝宁成为支付宝首位“防骗叫醒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7:00:1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表面核酸检测阳性

每经AI快讯,1月21日,无锡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进口车厘子(生产日期:2020.12.18)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区防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经查,该批次食品部分流往市内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区指挥部及时落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剩余食品封存、环境全面消杀等措施,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共采集环境、物品、人员标本19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丨整点投资| 港股收盘:恒指跌1.6% 半导体板块走低

恒指收跌1.6%,恒生科技指数跌0.45%。半导体板块走低。中芯国际跌近3%,小米跌近4%,阿里跌超3%。腾讯、美团逆势上涨,均涨逾1%。电子烟概念股思摩尔国际逆市大涨8%。阳光能源涨超60%,颐海国际涨近15%,赣锋锂业涨超7%。南向资金净流入约85亿港元。

3丨吉林省今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月22日,据央视新闻,吉林省今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力介绍:截至1月22日14时,本次输入性疫情全省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235例,比21日24时数据增加9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185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确诊病例的分布情况是:长春市47例(有37例在所辖的公主岭市)、通化市136例、松原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分布情况是:长春市11例(有9例在所辖的公主岭市)、通化市37例、松原市2例。

4丨河北邢台新增3例确诊

每经AI快讯,截至1月22日12时,河北省邢台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南宫市2例,隆尧县1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央视新闻)

5丨撒贝宁成为支付宝首位“防骗叫醒官”:超8成预约用户为女性

每经AI快讯,今日,中国警察网联合支付宝的“叫醒计划”服务升级,推出以撒贝宁声音生成的AI语音“叫醒热线”:针对遭遇较高风险诈骗而被阻断交易的用户,通过主动外呼的语音电话,向大家揭示骗局风险。“小撒”叫醒电话服务试运行3个月,已有300万人预约,超8成预约用户为女性。从劝阻效果看,50岁以上的中老年女性最听劝。

6丨新动物防疫法:非食用性利用野生动物需检疫 

每经AI快讯,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22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新动物防疫法规定,因科研、药用、展示等特殊情形需要非食用性利用的野生动物,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报野生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检疫,检疫合格方可利用。人工捕获的野生动物,需报捕获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检疫,检疫合格方可饲养、经营和运输。(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