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流量明星基金经理都在买什么? 王宗合、周应波、葛兰重仓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6:01:08

◎王宗合在4季度进行了一些调仓,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前十大重仓股新增了小米集团-W和古井贡酒。

◎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前十大重仓股增加了中国平安、海康威视。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基金4季报的持续披露,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陆续浮出水面,记者注意到,去年公募的“吸金王”王宗合在4季度也进行了一些调仓,比如在其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鹏华匠心精选混合中,前十大重仓股新增了小米集团-W和古井贡酒。

另外,中欧基金的周应波、葛兰也是这几年受关注度颇高的明星基金经理,以医药投资见长的葛兰,其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前十大重仓股虽未发生变化,但在持股数上有所增减。而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前十大重仓股增加了中国平安、海康威视。

王宗合:去年4季度重仓白酒

这两年的基金发行市场非常火热,也诞生了几位千亿级的“吸金王”,王宗合就是其中之一,在去年,他所管理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单日认购金额超过1300亿元,刷新了此前公募新基金的发行记录。

随着基金4季报的披露,王宗合所管的基金持仓也浮出水面,从其管理的基金来看,目前已经达到了10只,但是如果要算比较有代表性的,就要数其管理时间最长的鹏华消费优选混合,以及去年创下纪录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

仓位方面,这两只基金截至2020年4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均在8成以上,如果从重仓股来看,这两只基金有部分重合,比如都重仓了山西汾酒、贵州茅台、古井贡酒、五粮液等白酒类个股,不同的是,鹏华匠心精选混合还配置了一些港股,比如美团-W、小米集团-W、腾讯控股、药明生物等。

王宗合在季报中表示:“未来,我们的价值投资方法面临着新的市场环境,无论是从企业的发展、产业的发展,还是从静态估值,整个市场、行业、产业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同时我们也会关注市场近两年以来估值不断提升带来的潜在风险。”

鹏华匠心精选混合重仓股

葛兰:医药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未变

中欧基金的葛兰,也是去年新基金中吸金较多的另一代表,其掌舵的中欧阿尔法混合,单日的认购金额也超过了500亿元,最终的配售比例只有14.5%。

葛兰其实是以医药投资见长,其被投资者所熟悉主要还是因为其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的良好表现,该基金截至2020年底,规模以及超过了200亿元。

仓位方面,该基金在去年4季度末保持了近9成的仓位。而在重仓股方面,整体上与去年3季度末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在具体的持股数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

其中爱尔眼科依然是第一大重仓股,另外,泰格医药的持股数从881.23万股上升到了982.14万股,迈瑞医疗的持股数从230.13万股上升到了300.16万股,凯莱英的持股数则从544.19万股小幅降至512.52万股。

葛兰在中欧医疗健康的季报中表示:“我们总体维持了高仓位的运作,在长期看好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等方向进行了着重的布局。”

而在中欧阿尔法的季报中,她指出:“主要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包括三方向:一是,必选消费品,比如医药与部分食品饮料;二是,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龙头公司;三是,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中欧医疗健康重仓股

周应波:基金业绩转化为投资者获得是很不容易的

中欧基金的周应波,其在去年关注度最高的时刻,应该是掌舵中欧创新未来主题基金的时候,该基金最终也是顶格募集了120亿元。

但其实周应波的流量不仅体现在新基金的发行上,其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股票,从只有2000万左右规模的一只迷你基金,用了5年左右时间,将其变成了一只规模超过150亿的明星基金。

从这只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来看,截至2020年4季度末,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7.72%,与去年3季度末的87.28%基本持平。

而在重仓股方面,在过去的2020年4季度,周应波进行了一些调仓,比如在前十大重仓股中,增加了中国平安和海康威视。另外8只重仓股分别为赣锋锂业、深信服、顺丰控股、海大集团、宁德时代、福耀玻璃、汇川技术和万华化学。

在季报中,周应波表示:“我们从过去2年的规模挑战、5年的管理积累历程走来,犯过很多错误、收获诸多教训,也有一些经验收获。我们的收获,一是要坚持从持有人挣钱的角度思考问题。公募基金的投资管理,与基金投资行为之间,相隔着基金投资研究配置、基金发行、渠道销售等诸多流程,还存在着各环节考核短期化、追涨杀跌等情况,基金业绩转化为投资者获得是很不容易的。二是尽管估值变化解释了绝大部分的市场涨跌幅,但我们全部的工作依然要聚焦基本面,做好投资,把研究好生意、好团队这件事做通做透是唯一的出路。”

中欧时代先锋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宗合 周应波 葛兰 重仓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