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上海多家医院全员核酸检测;浙医一院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4人受伤,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拜登签署行政命令强制戴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4:05:1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上海多家医院全员核酸检测,昭通路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

据央视新闻,在上海昨天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中,有两例是医院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的。除了支援出现确诊病例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上海多家医院也开始紧急部署全院全员开展核酸检测。上海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目前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其实,在得到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可疑信息后,黄浦区便第一时间对该区域实施有序管控,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小区立即实施封闭管理。考虑到该区域房屋属于二级以下旧里,较长时间封闭管理,对居民日常生活会造成极大不便,黄浦区已启动将居民分批闭环转运至宾馆,集中封闭管理。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净流入达60亿港元

新能源汽车股拉升。小康股份涨停,北汽蓝谷涨9%,比亚迪、长安汽车齐涨。
南向资金净流入达60亿港元。截至目前,南向资金净流入达60亿港元。
稀土磁材板块午后异动拉升。稀土磁材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华宏科技、川能动力涨停,盛和资源涨8.5%,北方稀土涨7%。

3丨浙医一院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4人受伤,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上城刚刚发布通报称,今天(22日)上午10时55许,接到报警称浙医一院6号楼5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警方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丨北京通州台湖镇:今日集中组织全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据北京日报,北京通州台湖镇:今日集中组织全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5丨拜登签署行政命令强制戴口罩

据中新社,新任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0项行政命令以对抗新冠疫情,其中包含指示各机构使用战时权力优先生产抗疫用具和设备,并强制要求在搭乘飞机和其他州际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

6丨淡水河谷恢复大瓦尔任球团厂的生产

据中国证券网,淡水河谷1月21日宣布,公司已于20日恢复了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新利马市的大瓦尔任(VargemGrande)球团厂的生产,该工厂自2019年2月起停产。大瓦尔任球团厂的额定产能为700万吨/年,根据工厂的达产情况和球团精粉的供应情况,预计2021年产量约在400万吨至500万吨之间。

7丨河北隆尧县医院:内窥镜室、口腔科、五官科全面停诊,出生医学证明暂停办理

河北隆尧县医院1月22日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防止院内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窥镜室(肠镜、胃镜)、口腔科、五官科全面停诊。危急重症者除外。何时开始办理另行通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