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业绩王者的作业你抄不抄?20倍基大神们的最新持仓来了!他们买了这些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3:50:33

◎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我们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收入水平提高带来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升级。我国在众多高附加值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

◎市场依然表现强劲,资金入市的意愿还是很强,各类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迅速售罄。不过,市场也渐渐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具体表现就是核心资产不断提升估值,将10年乃至20年以后的远景贴现到现在。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市场行情如此火热,也让赚了大钱的公募基金经理最新发布的2020年四季报,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毕竟四季报公布的都是基金经理最新鲜的重仓股,大家都想抄作业,实在抄不了你,我还可以买了你。于是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公募基金当中,六大业绩王者的最新重仓股,他们管理的这些基金从成立以来,起码都赚了20倍之多。

当然,抄作业也有风险,还需谨慎。进入2021年之后这些大神们是否调仓,我们不得而知。也有大佬在四季报中对于眼下的行情表示了担忧,认为现在的核心资产不断被提升估值,将10年乃至20年以后的远景贴现到现在。那么他们最新持股情况究竟如何?

华夏大盘(代码:000011)

成立时间:2004年8月11日

成立以来收益率(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下同):3922.52%

基金状态:开放申购赎回

基金经理:陈伟彦

基金规模:71.38亿元

四季报核心观点:第一,我们一直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相信中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曲折、稳步前行,中国的工程师红利、消费升级红利和创新红利也仍可持续。

第二,去年四季度配置的主要方向仍是消费行业和制造行业中的优质龙头公司,继续坚持低估值策略,减持了部分估值过高的公司,小幅调整了持仓结构。

前十大重仓股:与去年三季度末基本一致,新进首旅酒店和中航光电,万华化学和中南建设退出前十大。

嘉实增长(代码:070002)

成立时间:2003年7月9日

成立以来收益率:2816.44%

基金状态:暂停申购,开放赎回

基金经理:归凯

基金规模:35.81亿元

四季报核心观点:去年四季度在持仓结构上做了优化,制造业、医药健康行业占比有所上升,科技占比有所下降。截至四季度末,本基金大类板块占比依次为制造、医药健康、科技、消费。

前十大重仓股:我武生物和中科创达新进成为前十大重仓股,恒生电子和吉比特退出前十大重仓,其余与去年三季度末基本一致,通策医疗和华测检测依然是其前两大重仓股。

富国天益价值A(代码:100020)

成立时间:2004年6月15日

成立以来收益率:2543.73%

基金状态:开放申赎

基金经理:唐颐恒

基金规模:74.72亿

四季报核心观点:第一,去年四季度增加经济复苏下的可选消费和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并加仓了受药品集采冲击的医药板块。

第二,展望2021年,A股市场在盈利推动下仍然可为,结构性机会存在,但是随着政策的逐步退出,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收缩,需要降低市场整体的收益率预期。

前十大重仓股:山西汾酒一跃成为第一大重仓股,新进金山办公和长春高新进入前十大重仓,海大集团和宋城演艺退出前十大。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代码:260104)

成立时间:2004年6月25日

成立以来收益率:2537.61%

基金状态:暂停大额申购,开放赎回

基金经理:刘彦春

基金规模:34.46亿

四季报核心观点:第一,预期政府在基建领域不再具有显著扩张的特征,数据化、智能化相关的新基建更多由市场化主体发力建设。

第二,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我们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收入水平提高带来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升级。我国在众多高附加值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

前十大重仓股:与去年三季度末基本保持一致,伊利股份新进前十大重仓,海天味业退出前十大重仓。

兴全趋势(代码:163402)

成立时间:2004年6月25日

成立以来收益率:2449.82%

基金状态:开放申赎

基金经理:董承非、童兰

基金规模:291.48亿

四季报核心观点:市场依然表现强劲,资金入市的意愿还是很强,各类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迅速售罄。不过,市场也渐渐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具体表现就是核心资产不断提升估值,将10年乃至20年以后的远景贴现到现在。但未来是具有不确定性的,市场对于不确定性缺乏敬畏感。

前十大重仓股:紫金光电仍然是第一大重仓,前十大重仓新进美年健康,永辉超市退出前十大重仓。

富国天惠(代码:161005)

成立时间:2005年11月6日

成立以来收益率:2055.13%

基金状态:开放申赎

基金经理:朱少醒

基金规模:291.48亿

四季报核心观点:第一,我们前期对市场的极致程度有所担忧,在公司质地和对应的估值合理性上做了一些平衡。优质个股和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股不应该是完全等同的概念。

第二,未来我们依然会致力于在优质股票里寻找价值,去翻更多的“石头”。我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集中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周期性回归。

前十大重仓股:智飞生物仍是第一大重仓,宝信软件退出前十大重仓,新进中国平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季报 董承非 归凯 陈伟彦 朱少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