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诺安、半导体冲上热搜!相关ETF大跌超3%,诺安蔡嵩松仍重仓半导体,网友:年轻人的第一次成长叫诺安成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3:34:1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月22日,半导体、诺安、易方达冲上热搜。

盘面上,截至上午收盘,半导体板块大跌,东财半导体板块指数大跌1.81%,相关ETF大跌超3%。

个股方面,强力新材、协鑫集成跌幅靠前,热门个股长电科技跌6.16%,景嘉微跌5.49%,华润微跌4.95%。


半导体诺安蔡嵩松仍重仓,广发刘格菘减持

1月22日,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发布2020年第4季度报告(下称“四季报”)。四季度该基金实现利润28.34亿元,截至四季度基金资产净值达到了327.76亿元,较2020年三季度末的规模277.31亿元实现明显增长。

四季报显示,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股票资产占比为90.55%,其中前十大重仓股的持仓比例为84.08%,分别为韦尔股份、北方华创、中芯国际、三安光电、兆易创新、卓胜微、长电科技、中微公司、圣邦股份、沪硅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半导体板块虽然大跌,但是2021年开年以来,板块涨幅已超10%,而诺安成长混合今年以来涨幅超14%。

在四季报中,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蔡嵩松表示,2020年四季度,市场流动性总体趋于平稳,市场大环境友好。展望未来,我国半导体产业链必须要开展全面自主化进程,这也是实现追赶和反超的必经之路。目前,整个行业在供需错配的背景下,晶圆代工产能紧缺引发的涨价潮,已经蔓延至上下游产业链,看好未来半导体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1月21日半导体投资日报,广发基金2020Q4刘格菘仍然保持高仓位,但减持了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等个股,转而增持了部分顺周期股

也就是说,昔日冠军基金经理广发基金刘格菘,与诺安蔡嵩松,他们二人就半导体已经产生分歧!

网友:年轻人的第一次成长叫诺安成长

有网友在微博表示,“年轻人的第一次成长叫诺安成长

“频频的热搜,体现了90后对金钱炙热的渴望”

不过还有理性的网友表示“诺安山顶入场一直定投加仓都正收益了,不要骂我蔡哥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浪微博、东方财富、等市场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