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第一架民航客机降落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1:11:22

每经编辑 步静

1月22日,10时10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了第一架民航客机——来自四川航空的“成都大运号”空客A330-300降落在天府机场。这是第一架降落在天府机场的民航客机。飞行机组由川航总飞行师王兴华带队,“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川航副总飞行师刘传健,川航飞行部总经理黄显涛等多名资深机长参与保障。刘传健表示:“手非常痒,希望第一个落地,但因为工作安排,服从安排就好。”

今天参加天府国际机场试飞的四川航空准备了丰盛的飞机餐,冒菜、担担面、熊猫形状的米饭,充满了四川特色!当然还有压轴的老干妈辣酱。

按照计划,在川航的“成都大运号”之后,国航B747-8、东航B777-300ER、祥鹏B737-800、成航ARJ21、南航A380-800将以5分钟为间隔陆续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西一跑道上。

值得一提的是,每架飞机在降落后都有“水门仪式”。

图片来自:红星新闻

从今天开始,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进行第一阶段试飞,试飞共有6家航司参与。

在今天,来自国航的波音747-8洲际客机、来自东航的“进博号”波音777-300ER将率先展开试飞的相关工作。

其中,国航的试飞机组将驾机针对机场西一跑道传统进离场程序,尤其是盲降进近程序、盲降下滑道不工作进近程序、起飞爬升越障、复飞程序、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和净空符合性等科目,按照民航局咨询通告及文件要求进行验证试飞。

另外,东航将连续执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01/19号跑道PBN飞行程序、复飞程序,以MU800的航班号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完成起降,验证评估成都天府机场01/19号跑道PBN程序的可用性、可操作性;检验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评估机场通讯、导航设备和目视助航系统等设施的运行状况;评估运行区域飞行区道面、滑行区域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

一般来说,新建机场必须经过校飞、试飞、行业验收等程序后才能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在2020年12月5日完成全部校飞科目。

据川观新闻1月22日消息,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抓基础设施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加快推进一批铁路建设和高速公路建设,推动川渝重大交通项目出进度、见形象。抓国家和省级新区建设以及毗邻地区合作,加快建设天府新区以及四个省级新区,抓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川渝高竹新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等合作平台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川观新闻、红星新闻、四川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