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亿龙头突然暴跌,半日市值缩水159亿!还有个股2天重挫13%,网友庆幸:幸亏前天卖了!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2:00:4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五早盘,消费电子板块持续走弱。

蓝思科技一度重挫13%,欧菲光连续2天大跌

蓝思科技早盘一度大跌逾13%,最低探至34.5元,截至早盘收盘跌9.02%,报36.41元。以此价格计算,该股市值半日缩水近159亿元,最新市值为1596.2亿元。

另一只消费电子个股欧菲光,继昨日午后闪崩收跌7.26%后,今日早盘再度大跌,盘中最大跌幅扩大至逾9%,股价创2019年11月以来新低。截至早盘收盘报12.05元,跌6.66%,2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3%。

此外,消费电子板块中的精研科技早盘也跌逾10%,信维通信、春秋电子等均跌逾5%。

欧菲光被传将出售华南厂给立讯精密 双方均否认

消息面上,1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欧菲光华南厂(欧菲光广州)即将出售给立讯精密,报道称该标的隶属欧菲光手机摄像头模组事业部(CCM事业部),为苹果供应链组成部分。

不过,据证券时报报道,针对这一传闻,立讯精密方面回应称:“情况不属实”,欧菲光方面也表示,不清楚消息源头,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此前,2020年9月,欧菲光触控业务曾被传将踢出“苹果产业链”,蓝思科技将接单,受此影响,欧菲光股价9月1日一字跌停。不过之后欧菲光、蓝思科技双双第一时间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澄清称传闻不实。

根据2020年三季报显示,欧菲光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0.6亿元,同比下降2.2%;实现净利润7.39亿元,同比增长309.21%。

有股民“站岗”,也有股民“逃过一劫”

欧菲光连续2个交易日大跌,也令不少持有该股的股民损失惨重。

有网友在股吧中调侃称,“16的本,3000股,现在山顶,还有谁比我高?”

还有网友庆幸自己躲过一劫,表示“幸亏前天卖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消息、证券时报等)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