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9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9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09:58:2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

据新华社,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表示,我们抓基础设施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加快推进一批铁路建设和高速公路建设,推动川渝重大交通项目出进度、见形象。抓国家和省级新区建设以及毗邻地区合作,加快建设天府新区以及四个省级新区,抓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川渝高竹新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等合作平台建设。

2丨整点投资丨股指早盘分化,新冠检测概念强势

周五早盘,股指表现分化,沪指、深成指开盘后走低,目前分别跌近0.4%和0.2%,创业板指开盘一度涨逾1%,目前有所回落。盘面上,新冠检测概念、电子烟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数字货币等概念跌幅居前。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9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9例

国家卫健委: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4例,上海3例,安徽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94例(黑龙江47例,吉林19例,河北18例,上海6例,北京3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9例(境外输入2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0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境外输入1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29例(核增1例)(境外输入273例)。

4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否认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延期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目前没有任何理由相信7月不会开幕,所以没有B计划(替代方案)。”1月2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否认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延期的可能性。

5丨MSCI宣布将把中海油从全球市场指数和中国全股票指数中剔除

美国明晟公司(MSCI)1月21日在其官网宣布,将把中海油剔除出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MSCIACWI)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ChinaAllSharesIndexes)。MSCI明晟发布声明称,在1月26日收盘前,还将把中海油从相关非市值加权指数和相关定制化指数中剔除。

6丨杭州正式发布浙A车牌“双限”新政

据浙江日报1月21日消息,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发布浙A车牌“双限”新政。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将于3月1日起实施。相对于前不久的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的政策中,限行圈从三个变成了两个,限行范围缩小,限行时段压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