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视网评“掌掴书记”被免职: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07:01:31

每经编辑 步静

Qq__20190502114932.thumb_head

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前张战伟因“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受到舆论关注。一篇网络上的举报文章称,2020年11月11日早晨,张战伟在济源市政府机关餐厅呵斥在此吃饭的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WD”,“翟WD”试图解释,却被张战伟“狠狠地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对此,央视新闻客户端发表评论,扇人一巴掌,最终扇掉了自己的乌纱帽。这次深刻的教训,对所有曾经或者试图耍特权、摆官威的领导干部是一次当头棒喝。回头来看,掌掴虽事出偶然,实则必然,因为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平日里,如果对待老百姓和同事们颐指气使、飞扬跋扈、态度粗鄙,终究有一天会原形毕露、自食其果。

霸王官的做派与我们党的宗旨格格不入。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切不可任性而为,应当自觉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在网络信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更是摆在阳光之下,要经得起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时刻从严律己、表里如一,要及时查摆、改正作风,尤其是主要领导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党员干部的楷模。

牢记一个道理,谁如果抖威风、鼻孔高高朝上,谁就背离了人民群众。望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纪委网站)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前张战伟因“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受到舆论关注。一篇网络上的举报文章称,2020年11月11日早晨,张战伟在济源市政府机关餐厅呵斥在此吃饭的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WD”,“翟WD”试图解释,却被张战伟“狠狠地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对此,央视新闻客户端发表评论,扇人一巴掌,最终扇掉了自己的乌纱帽。这次深刻的教训,对所有曾经或者试图耍特权、摆官威的领导干部是一次当头棒喝。回头来看,掌掴虽事出偶然,实则必然,因为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平日里,如果对待老百姓和同事们颐指气使、飞扬跋扈、态度粗鄙,终究有一天会原形毕露、自食其果。 霸王官的做派与我们党的宗旨格格不入。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切不可任性而为,应当自觉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在网络信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更是摆在阳光之下,要经得起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时刻从严律己、表里如一,要及时查摆、改正作风,尤其是主要领导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党员干部的楷模。 牢记一个道理,谁如果抖威风、鼻孔高高朝上,谁就背离了人民群众。望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纪委网站)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