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发现新冠病毒不明变异株!造成聚集性感染,19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05:44:27

每经编辑 步静

Qq__20201120060029.thumb_head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的最新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北部一家长期护理院发现一种新冠病毒的不明变异菌株,已造成多人死亡。初步检测发现,这家护理院六名居民的病毒样本与新冠病毒在英国、南非和巴西的变异菌株在同一个位置有一部分相同的基因序列,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实验室正进一步调查这个“不明变异”是不是上述三种变异之一,或者是另一种不同的变异。自8日当地卫生局宣布该护理院发生疫情到20日,这家护理院的130名居民中已有122名被感染,还有69名员工以及两名访客也被感染,共死亡19人。

加拿大政府官网数据显示,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20日20时,加拿大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44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25495例;新增死亡病例19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8462例。

从地域上看,自1月9日魁北克省实施宵禁以来,该省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开始下降,从日增3000多例,下降到目前的1500例左右。

另外一个病例连续下降的省份是艾伯塔省,从2020年12月13日日增近1900例之后就稳步下降,目前已经降到日增600例左右。鉴于这种情况,艾伯塔省在1月18日宣布放宽一些限制措施,包括允许理发、美容、美甲等服务设施恢复营业等。

安大略省1月14日宣布实施新一轮“居家令”之后,虽然每日新增病例略有下降,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日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