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恐怖!伊拉克首都再现自杀式爆炸袭击,死伤超140人,“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商”突发大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01:10:3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月21日这一天,被网友称为“21世纪第21年的第21天”,不过这一天在全球多地却发生很多大事件,比如,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位于印度的“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商”也突发大火,同样造成人员死伤,这也让人们开始担忧疫苗的生产是否会受到影响……

伊拉克首都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超140人死伤

据海外网援引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2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航空广场附近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爆炸已造成32人死亡,110人受伤。

视频来源:海客新闻

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当爆炸事件发生时,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航空广场上到处都是人。

爆炸瞬间(环球时报视频截图)

根据内政部的一份声明,第一个自杀炸弹手声称,自己感到恶心而冲入市场。当人群聚集在他周围时,他就引爆了炸药。当人们蜂拥而至时,第二名袭击者也引爆了炸弹。


二次爆炸瞬间,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现场的一名法新社摄影师说,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该地区,在那里,沾满鲜血的衣服散落在泥泞的街道上。医护人员正在努力消除人员伤亡,伊拉克卫生部表示,已在首都动员了医务人员。

据悉,这是近一年来首次在巴格达市区发生的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

“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商”突发大火已造成5人死亡

当地时间21日,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的印度血清研究所(SII)一处建筑起火,印度血清研究所正是全球最大疫苗生产机构,据介绍,该研究所参与生产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

路透社随后报道称,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大火造成5人死亡。

视频来源:海客新闻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援引官员的话表示,火灾发生于当天14时45分,印度血清研究所一处在建建筑的两层楼内起火。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发生大火的地点是该公司正在建设的一所新工厂。

《独立报》说,尚不清楚起火起因,但现场浓烟滚滚,至少有10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PTI援引警察副局长南拉塔·帕蒂尔(Namrata Patil)的话说,大火不会影响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的生产。

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报道称,目前疫苗和该工厂都安全,疫苗生产也不会受到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券商中国、海外网、央视新闻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