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郑说汇|宽松预期强化 美元连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2:59:4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周三拜登入主白宫,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为纷乱数月的大选闹剧划上了句号,亦为处于新冠疫情漩涡的美国民众带来了希望。由于民主党在国会占优,加上耶伦被提名担任财长,故市场预期未来美国财政及货币政策均可能宽松,市场避险情绪大降,且对财政赤字忧虑加重,故美元本周连跌。

拜登顺利入主白宫

本周美元连续下跌,跌速相对平稳。截至北京时间周四22:45,美元指数暂报90.25点,本周迄暂累计下挫约0.58%。

本周所发生的事大多在事前可以预期到,故美元虽跌,却未跌得过快。市场憧憬美国会在拜登上台后祭出更多经济刺激举措,这诱发了财政赤字忧虑,对美元构成压制。

上任第一天,拜登即签署17项行政令,内容主要包括应对新冠病毒、气候变化和种族不平等,其中有个较重要内容是开启美国回归《巴黎协定》的进程。另外,拜登还废除了部分特朗普实施的政策。拜登的助手表示,拜登上任首日签署的命令超过此前任何一位总统,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其还将签署更多的监管和政策行政令。

拜登在就职前表示,他在任职初期将会把焦点放在解决新冠疫情和重振美国国内经济上。因此,上任后他努力兑现诺言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政策仍趋向宽松

美国新一届政府未来大概率会实施宽松政策,且拜登推出新政策所受到的各方阻力应该会远小于特朗普时,原因是民主党在国会占据优势,而且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有望成为美国财政部长。

也就是说,市场不仅可以预期美国将有更激进的财政政策,对货币政策趋向进一步宽松也同样可以有较高预期。

本周二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耶伦为美国财长举行听证会。耶伦在作证时敦促立法者在下一个冠状病毒缓解方案上“采取大行动”。耶伦还表示:“由于现在利率降到历史低点,最明智的做法就是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

不过,耶伦关于汇率的描述却与上述言论相反,对美元略微构成支撑。耶伦表示,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

耶伦似乎在强调“强势美元”,这点其实是相当重要的,该言论对美元影响短期看也许不太明显,但长期应该会有潜移默化作用,除非不久后她放弃这个立场。

多数市场人士看空美元,但实际上美元月线级别正面临2018年重要低点88.24点这一支撑,只有有效跌破这个位置才算彻底走熊。就操作来说,投资者逢高仍然宜做空美元,只是未来初次跌近上述支撑位时最好暂时减少做空头寸,等到二次迫近时再补回空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郑说汇 美元 拜登 耶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