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夜通报!天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入境病例中首次检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2:28:1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天津发布 1月21日晚通报,1月20日18时至21日18时,天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均为中国籍),天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第125例无症状感染者,男,29岁,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菲律宾马尼拉。该患者自菲律宾马尼拉乘坐航班(PR314),于1月20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4℃,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转送至滨海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月21日海关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第126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1岁,中国籍。该患者自2020年6月起上船作业,2021年1月9日自新加坡乘坐上海远洋有限公司中远吉达轮船,于1月18日抵达天津港码头。入境时体温36.5℃,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排查采样后,转送至滨海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月20日海关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天津入境病例中首次检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1月18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在对入境新冠肺炎阳性人员鼻咽拭子样本进行基因测序监测中,发现1株新冠病毒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1月21日,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这是天津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首次检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且与近期国内其他省份本地病例的病毒无关联。

该病例为我市第17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加纳阿克拉,在法国巴黎乘坐CA934次航班,于1月7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1月8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月9日,因出现发热伴干咳症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该病例于我市定点医院单间隔离治疗。

该病例同航班所有旅客均按要求落实14天隔离观察措施,隔离期间未报告异常,核酸及特异性抗体检测均为阴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