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又见券商股权易手:泛海控股转让民生证券13.5%股权合计23.64亿元,交易对方成立仅1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2:15:36

◎本次转让完成后,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持股比例从44.52%降为31.03%。

◎去年10月20日,泛海控股以总价42.29亿元向张江集团等22家投资者转让民生证券27.12%股份。

◎交易对方上海沣泉峪成立于2020年12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杨振兴。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7968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泛海控股今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股权结构,拟以1.53元/股价格向上海沣泉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沣泉峪”)转让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约15.45亿股,约占民生证券目前总股本的13.49%,转让总价为23.64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持股比例从44.52%降为31.03%。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20日,泛海控股宣布完成子公司民生证券增资“引战”工作,以总价42.29亿元向张江集团等22家投资者转让民生证券27.12%股份,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4.52%。彼时,泛海控股表示,在该次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的基础上,下一步民生证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筹划上市事宜。

交易后泛海控股持股比例下降至31.03%

泛海控股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向上海沣泉峪转让民生证券部分股份:即以1.53元/股的价格,向上海沣泉峪转让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约15.45亿股(约占民生证券目前总股本的13.49%),转让总价为23.64亿元。2021年1月21日,双方就上述交易签署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合同》。

记者注意到,交易对方上海沣泉峪成立于2020年12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杨振兴。上海沣泉峪股东为3名自然人,分别是杨延良出资比例40%,杨振兴出资比例30%,杨振宇出资比例30%。

上海沣泉峪实际控制人为杨延良,其从事造纸行业30余年,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淄博市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山东省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淄博市个体私营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个体私营协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副会长;曾任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务,现任上海沣泉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据了解,目前,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44.52%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将降至约31.03%。

泛海控股表示,本次公司出售民生证券部分股份,将有效优化其股权结构,整合股东资源,为民生证券带来新的资源和战略发展机遇,有利于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另外,本次交易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形成新的关联关系,不会导致公司与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

泛海控股强调称,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民生证券仍为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内企业。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失去对民生证券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本次转让价格与员工持股平台相同

2020年上半年,民生证券曾以每股1.361元的价格,引入15名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共募集资金25亿元;2020年8月,民生证券由北京迁入上海浦东。同时,泛海控股宣布以每股1.361元,总价42.29亿元向张江集团、张江高科等22家投资者转让民生证券31.07亿股。上述两项工作完成后,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的股权比例也从87.65%降至44.52%。

泛海控股表示,在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的基础上,下一步民生证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筹划上市事宜。相关各方将深入研究监管政策,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本着灵活务实的态度,采用合法合规的方式,积极推进民生证券上市事宜。

此外,泛海控股还与三家员工持股平台及珠海隆门中鸿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投资者签订了相关股份转让协议,向三家员工持股平台转让共计2.85%民生证券股份,向珠海隆门中鸿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转让民生证券0.71%股份。目前上述股权转让尚未具备交割条件,公司将在完成交割时另行公告。

记者注意到,泛海控股向三家员工持股平台转让价格为每股1.53元,与本次向上海沣泉峪转让民生证券部分股份价格一样。泛海控股称,本次转让价格系以2019年末民生证券经审计每股净资产1.177元为基准,按照1.3倍市净率确定。

2020年,民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6.31亿元,同比增长35.11%,实现净利润9.16亿元,同比增长72.09%。经纪、投行、固收等主要事业部均实现效益或规模提升。投行业务表现突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投资银行事业部IPO过会家数30家,在审项目共49家(不含过会待发行),包括IPO项目43家、再融资项目3家、并购重组项目2家、债券类项目1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