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沪指站稳3600点之后,最乐观的券商已经喊出6200点!

2021-01-21 21:16:23

元旦过后,经过一轮快速冲高,沪指连续突破3500点及3600点整数关口,截至周四收盘,站稳3600点上方。创业板指更是盘中突破3300点,年初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回顾此前券商对于2021年大盘表现给出的点位预测,不难发现新年以来反弹超出预期,目前沪指高点已经突破了部分机构去年年底的估测。例如,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团队在2021年投资展望中表示,2021年上半年沪指将维持3100点至3500点震荡格局。经济动能增强叠加春季躁动预期,会使得指数存在突破3500点的可能,但大概率仍将回落至区间震荡。大盘破局则需期待下半年,2021年下半年盈利超预期修复、“十四五”改革预期下风险偏好抬升将是破局原因。不过随着市场行情的持续火热,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此前发布的最新观点已有所修正。他表示,“如果近期指数再次回落到3500点之下,是非常好的买点。”“一旦站稳3500点,未来将是持续的牛市。”在具体投资机会方面,黄燕铭还明确表示2021年最看好新能源及国防军工板块的机会。最为乐观的莫过于西部证券。该机构策略团队表示,基于完整的国内经济扩张周期及通畅的宏微观传导逻辑,给予上证指数2021年保守、中性、乐观目标价位分别为:4700点、5800点、6200点。(上海证券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