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媒评“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耳光打掉“乌纱”,更要打醒“官霸”!党员干部要以这记耳光为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1:12:1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河南日报,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前,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尚小娟通过网络发文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文章称,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时,被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尚娟在帖子中还称,此事诱发了翟伟栋的心脏病。

张战伟被免职的消息公布后,新华每日电讯通过官方微信公号迅速发布题为《河南济源“打人书记”被免:耳光打掉“乌纱”,更要打醒“官霸”! 》的评论文章称,此时,距其(张战伟)退休仅剩2年。一记耳光,打掉了自己的“乌纱帽”,一点都不冤!

文章指出,其实“掌掴闹剧”曝出后,人们就已预料到他今日的结局。堂堂一个市委书记,公开对下级干部大打出手,足以看出其“官品”。作风霸道,说到底是党性修养出了问题。不少网友推测:他对市政府秘书长尚且如此飞扬跋扈,与群众打交道时岂会有好脸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党内政治生态越来越好。越是如此,公众越不能容忍那些言行有悖党的宗旨初心、不符合党员干部形象的“害群之马”,他们一定会被清除出干部队伍。

耳光响亮,打掉了自己的“乌纱”,更要打醒那些仍然不讲官德、不修官品的“官霸”。所有党员干部都要以这记耳光为戒。

人有人品,官有“官品”,无论职务高低,无论在什么场合,都必须心存敬畏、不忘初心,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为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做表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河南日报、新华每日电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