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新增3例本地确诊,一居民区升为中风险!张文宏呼吁:疫情防控需要做到“你快速、我快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0:30:3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月21日下午,上海市通报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在当天下午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疫情到来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基于全国疫情的新形势,上海出现本土病例不是偶然事件。

张文宏还表示,疫情防控要做到你快速、我快速。这一病例是主动筛查发现的,如果不是主动筛查,可能病例会出现得更晚一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张文宏:疫情防控要做到“你快速、我快速”

在当天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这次的病例是医院在主动筛查中发现的,如果不是主动筛查,这个病例有可能会更晚一点发现,就做不到“快速”。

他进一步表示,“快速”有两个方面:“我快速”、“你快速”。

比如上次浦东的疫情就是“你快速”,是你发烧了马上到医院看,如果你发烧不到医院看,拖几天自己弄退烧药吃,发现不行了再到医院去的时候,就让我们失去了快速反应的机会。

而此次发现的病例通过主动筛查,也就是“我快速”。

他表示,通过“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精准检测、动态清零”的策略,疫情有望在未来几周内得到控制。自己对上海有信心,市民有望过个祥和的春节。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上海公布3例本地确诊病例详情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发布、上观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