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吉林松原:不配合调查、核酸采样和检验将依法追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6:26:1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松原发布官方微信1月21日消息,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发布《关于对违反全员核酸检测行为处罚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明确,对不配合调查、采样和检验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通告称,当前,松原市正在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此轮全员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参与检测,之后再进行检测将正常缴费。

通告指出,对不配合调查、采样和检验的,依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还称,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微信图片_20210121154608.jpg?x-oss-process=style/w10

 

微信图片_20210121154616.jpg?x-oss-process=style/w1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