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央视评论:家庭教育不只是“家事”,相关立法来了;国资委:中央企业严控新增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6:02:0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视评论:家庭教育不只是“家事”,相关立法来了

“不得有任何形式家庭暴力”“必要时,国家对家庭教育进行干预”……1月20日,家庭教育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规定了家庭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政府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同时也明确了家庭教育干预制度。(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105只个股涨停 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

含当日上市新股,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214只,下跌个股有1724只,平盘个股194只,停牌的个股28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105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

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连续涨停天数看,中瓷电子已连收14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数据宝)

3丨中国央行对16家机构作出经济处罚 因拒收人民币现金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央行21日消息,2020年四季度依法对16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500元至50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16家单位主要为公园景区、公共服务机构、停车场、保险公司等,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纬路营业部、北京爱康国宾酒仙桥门诊部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山公园管理处、天津杨柳青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

4丨国资委:中央企业严控新增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

据国资委网站21日消息,国资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中央企业要加强对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和特殊目的公司的管理,持续动态管控。严控新增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确有必要新增的,统一由中央企业批准并报送国资委备案。对于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要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产权保护,并根据企业所在地法律和投资环境变化,及时予以调整规范。对于特殊目的公司,要逐一论证存续的必要性,依法依规及时注销已无存续必要的企业。确有困难的,要明确处置计划,并在年度境外产权管理状况报告中专项说明。

5丨生物股份: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4亿-4.35亿元,同比增长80.96%-96.80%

生物股份: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4亿-4.35亿元,同比增长80.96%-96.80%。2020年国内生猪养殖存栏量同比有所增加,同时生猪养殖结构的集约化程度快速提高,作为强制免疫品种的口蹄疫疫苗市场同步扩容。

6丨江铃汽车: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272.57%

江铃汽车: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272.57%,业绩主要来自于销量上升,销售结构改善以及持续推动降本增效、严控费用支出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央视评论:家庭教育不只是“家事”,相关立法来了 “不得有任何形式家庭暴力”“必要时,国家对家庭教育进行干预”……1月20日,家庭教育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规定了家庭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政府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同时也明确了家庭教育干预制度。(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105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 含当日上市新股,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214只,下跌个股有1724只,平盘个股194只,停牌的个股28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105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 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连续涨停天数看,中瓷电子已连收14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数据宝) 3丨中国央行对16家机构作出经济处罚因拒收人民币现金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央行21日消息,2020年四季度依法对16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500元至50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16家单位主要为公园景区、公共服务机构、停车场、保险公司等,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纬路营业部、北京爱康国宾酒仙桥门诊部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山公园管理处、天津杨柳青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 4丨国资委:中央企业严控新增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 据国资委网站21日消息,国资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中央企业要加强对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和特殊目的公司的管理,持续动态管控。严控新增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确有必要新增的,统一由中央企业批准并报送国资委备案。对于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要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产权保护,并根据企业所在地法律和投资环境变化,及时予以调整规范。对于特殊目的公司,要逐一论证存续的必要性,依法依规及时注销已无存续必要的企业。确有困难的,要明确处置计划,并在年度境外产权管理状况报告中专项说明。 5丨生物股份: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4亿-4.35亿元,同比增长80.96%-96.80% 生物股份: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4亿-4.35亿元,同比增长80.96%-96.80%。2020年国内生猪养殖存栏量同比有所增加,同时生猪养殖结构的集约化程度快速提高,作为强制免疫品种的口蹄疫疫苗市场同步扩容。 6丨江铃汽车: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272.57% 江铃汽车: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272.57%,业绩主要来自于销量上升,销售结构改善以及持续推动降本增效、严控费用支出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