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一居民区升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拟出台中小学研学旅行管理要求:不得与升学、毕业挂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4:59:2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上海发布1月2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通报:1月21日,本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连夜排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2丨整点投资| 创业板指大涨2.5% 稀土板块全线爆发

每经AI快讯,1月21日,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成交额重回万亿,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10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上,白酒表现较强,稀土板块爆发,个股掀涨停潮,基因检测、煤炭、有色、食品、券商、游戏等板块轮动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收3621点;深成指涨1.95%,报收15520点;创业板指涨2.46%,报收3283点。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62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

3丨上海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1日下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黄浦区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介绍有关情况。会上通报:上海1地调整为中风险,为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

4丨北京市拟出台中小学研学旅行管理要求:不得与升学、毕业挂钩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文件精神,确保师生安全,切实提高研学旅行活动实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起草了《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研学旅行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学校组织出京研学旅行活动,应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不得将学生参加出京研学旅行活动情况作为学校教育评价的依据和标准,不得与学生升学、毕业挂钩。

5丨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一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1月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有关要求,经黑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月21日15时起,将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水岸华府小区10A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6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美军二战死亡人数总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于美东时间21日0:22(北京时间21日13:22)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406001例。法新社21日报道称,全美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美军在二战中因战斗和非战斗死亡人数的总和。根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统计资料,美军在二战中战斗死亡人数达291557人,非战斗死亡人数达113842人,二战中美军死亡人数合计达405399人,低于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