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爆款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曝光!傅鹏博、赵枫的重仓股换了这几只(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3:44:22

◎傅鹏博团队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2020年4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增加了福耀玻璃、新宙邦。

◎赵枫所管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在2020年4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增加了东方雨虹、威高股份、中远海控。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基金2020年4季报持续披露,记者注意到,盛产爆款的睿远基金旗下两只公募产品在过去的4季度也有所调仓。

其中傅鹏博团队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2020年4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增加了福耀玻璃、新宙邦,赵枫所管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在2020年4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增加了东方雨虹、威高股份、中远海控。

傅鹏博团队:估值大概率面临回落

自从睿远基金成立以来,依靠着陈光明和傅鹏博这两位业内大咖,只要一发行产品就变成爆款。而作为旗下第一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所受到的关注非常高。

2020年4季报显示,该基金在4季度依然获得了资金的偏爱,其中A类份额从期初的103亿份增加至期末的132亿份,C类份额从期初的13亿份增加至期末的16亿份,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在日限额为1000元的情况下获得的资金流入。

具体到基金的运作上,记者注意到,该基金依旧保持较高仓位运行,截至2020年4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9.04%。

重仓股方面,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五粮液、福耀玻璃、立讯精密、三诺生物、新宙邦、贵州茅台,其中福耀玻璃、新宙邦是新进到前十大的个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的变化来看,锂电和光伏设备公司、汽车玻璃的主要供应商的持仓占比提高较为明显。从行业分布看,该基金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光伏、化工、医药、白酒等子板块。

展望2021年,傅鹏博团队表示:“在国内流动性收缩背景下,估值大概率面临回落,企业盈利将是筛选指标中的重中之重。此外,海外经济复苏对国内企业的影响也是重要的观察角度。我们将继续优化持仓,用更长的眼光考察公司的成长。“

赵枫: 龙头公司出现估值溢价

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是睿远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公募基金,彼时开始认购的时候,一天时间就吸金过千亿,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爆款基金。

从该基金的4季报来看,由于是三年持有期产品,因此份额变化主要体现在申购方面,该基金A类份额和C类份额在4季度分别获得了5.5亿份和1.1亿份的申购,使得期末的份额分别达到了77亿份和8亿份。

仓位方面,该基金在2020年4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91.31%,同样保持高仓位运作。此外,该基金在4季度也进行了部分调仓换股,其中东方雨虹、威高股份、中远海控为新进入到前十大的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雨虹还是睿远成长价值的第一大重仓股,而威高股份、中远海控则是港股通品种。

具体来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华润啤酒、小米集团-W、万华化学、东方雨虹、万科A、威高股份、三诺生物、瀚蓝环境、生物股份、中远海控。

另外,公募基金抱团龙头公司是2020年A股投资的一个普遍现象。赵枫在4季报中提及:“伴随公募基金规模的不断增长,市场机构化现象越发明显,估值差异持续扩大,龙头公司继续被机构增持,估值持续上升,出现了相当程度的估值溢价。”

展望2021年,赵枫表示:“我们预计2021年权益资产的回报可能会较过去两年下降。虽然优质公司的长期表现仍然受益于居民资产配置的迁移,但经过大幅上涨后大部分公司的静态估值已上涨到较高的水平,拉低了这些资产的长期回报水平。较高的估值水平也使得股价波动会明显加剧,市场更加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冲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爆款基金 傅鹏博 赵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