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芜湖轨交1号线施工范围连发2起火灾,责任人被通报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3:40:31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安徽省芜湖市政府网站1月21日消息,芜湖市轨道(隧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1月19日作出《关于对轨道交通1号线相关责任主体予以全市通报批评的通知》,通报全文如下:

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铁四院(湖北)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4日16时左右,轨道交通1号线红会区间1#边墩(红花山路站南侧)处发生易燃品起火事件,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

2021年1月14日下午,我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利民路站施工现场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如:钢结构雨棚施工工人无任何防护措施在钢梁上行走;钢结构雨棚悬空作业施工时未在梁下支设安全平网或搭设脚手架等安全防护措施;钢结构雨棚龙骨上堆放的物料未采取固定措施易滑落;站台层西侧电梯洞口安全防护不到位等,且相同问题屡次出现。

2021年1月17日上午,在由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队,我站主要领导参加的工程巡查中发现,赤铸山路站和天门山路站装饰装修工程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如:天门山路站、赤铸山路站站台层洞口临边防护不到位;天门山路站钢结构雨棚施工防护平网脱落、焊接未设置接火盆,焊渣掉落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1月17日下午,轨道交通1号线会展中心站活动板房再次发生火灾事件。

以上问题均发生在轨道交通1号线六分部施工范围,鉴于近阶段六分部施工范围内安全生产事件频发,安全隐患较多,且相同问题屡次出现,整改不彻底、流于形式,根据《市住建局 市应急管理局 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处理和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的通知》(芜市建〔2019〕70号),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现对铁四院(湖北)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总监陈延文、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经理李希勇(施工单位)及施工项目六分部负责人史神州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施工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建设单位要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对存在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理,规范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安全。我站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整改不力或敷衍了事的责任单位及个人从严处理。

芜湖市轨道(隧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21年1月19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