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展:4号救生孔开始向井下投送给养;天津大学研制出3D打印软性机器人,可应用于人工肌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4:02:0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展:4号救生孔开始向井下投送给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0日22时30分,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的4号救生孔成功透巷5中段,替代3号钻孔作为生命维护监测通道。今天(21日)上午,救援人员正利用新贯通的4号救生孔向井下投送给养和物资。

2丨整点投资| 汽车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有色铝概念股走强

汽车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曙光股份涨停,比亚迪大涨7%,长城汽车、小康股份、广汽集团跟涨。

有色铝概念股走强,神火股份拉升封板,云铝股份、天山铝业、常铝股份、华峰铝业等跟涨。

现货白银站上26美元/盎司,为1月8日以来首次。

橡胶主力合约午后直线拉升,现涨逾2%。

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涨近4%,重回2800元/吨上方,焦煤涨1.6%。沪银涨幅居前,现涨2.8%。

3丨高盛王胜祖:境内外资金青睐A股

据中证网,高盛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1月21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开启新周期,整体迎来复苏年,保持对风险类资产、股权类资产的战略性投资仍然是重要策略。他分析,近期全球资金流入亚太区趋势明显,A股受到境内外资金青睐,2021年新兴市场股票表现预计将超过美股。

4丨山西晋中新增2例确诊病例 其密接者有1名转阳性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1日,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晋中市于2021年1月11日、15日发布的河北省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及其妻子,1月20日,经省级专家诊断转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该两人正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1月20日,晋中市榆次区在对已集中隔离的3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按照“14+4”的管控措施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时,发现其中的1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今日上午,已转至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对其的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5丨天津大学研制出3D打印软性机器人,可应用于人工肌肉

据光明日报,近日,天津大学左思洋、刘建彬课题组提出了一种基于薄膜气缸的新型模块化柔性驱动方法,并通过根据具体应用改变排列组合方式以及合理布置连接方案,将其应用于人工肌肉和管道爬行机器人中。该方法基于一次3D打印成型的制造技术,省掉了传统机电设备加工制造中的装配流程,大幅降低了驱动模块的制造成本和周期,且具备耗气量小、动态响应高、可靠性高、对应用场景适应性强等特点。该成果2021年1月初在线发表在《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机器人和自动化快报(IEEERoboticsandAutomationLetters)》上。

6丨施瓦辛格接种新冠疫苗,说出《终结者》经典台词:想活命就跟我来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20日,美国加州前州长、好莱坞演员阿诺德·施瓦辛格驾车前往洛杉矶道奇球场接种了新冠疫苗。他还鼓励其他人也像他一样,尽早接种疫苗。接种完成后,他引用了《终结者》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想活命就跟我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