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北京确诊病例密接者,还新增了21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1:04: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2021年1月20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道里区),系北京确诊病例密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其中利民开发区14例,呼兰区5例,南岗区2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2日至20日24时,累计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所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现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哈尔滨市已进入应急状态,举全市之力坚决遏制局部疫情扩散。

春节将至,人流、物流日益增多,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大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不到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倡导大家在市内过节,非紧急情况不出市,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如必须外出旅行,要认真做好自我和同行人员健康状况评估,及时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

乘坐铁路、航空、公路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必要的体温检测、查验“龙江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工作。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返哈尔滨市后要主动向相关部门或社区报告,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工作。

此前,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2021年1月20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例(绥化市望奎县6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9例,绥化海伦市2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5例(绥化市望奎县48例,绥化海伦市7例,绥化市绥棱县1例,绥化安达市3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4例,哈尔滨市呼兰区5例,哈尔滨市南岗区2例,大庆市肇州县1例,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3例,齐齐哈尔市建华区1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例(牡丹江市林口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黑龙江省卫健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